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申请文章的书写:你的背后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3 11:09  北京人才市场报

  每个学校都要求申请人写规定了主题的文章。有的要求一篇,有的要求两篇,有的则要交三篇!以加州理工学院为代表,要求申请人提交三篇文章,一篇写学术兴趣的发展,一篇展现人格,另一篇则要“写点有趣的事”!

  写申请文章的意义是帮助录取委员会在课程、学业等级、考试分数以及其他客观数据以外的方面熟悉你,是整个申请过程中最个性化、最活的一部分,它也将证明你思维和语
言表达的能力。那么,它到底想知道什么?

  在凯洛格商学院获得2.2万美元奖学金的 Michel Berthelin认为,有机会申请名牌大学并获奖学金的候选人必须具备如下特点:有清晰的事业目标,热切希望融入其他文化,愿意真诚地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等等。而你的申请文章所要展示的正是这些。

  美国大学最看重的是发展潜力、人格魅力和综合素质。首先你要展示自己的个人学术潜力。学术潜力表现为超出一般课业水平的学术能力。对英特尔奖、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奖的得主,美国各大学是张开双臂欢迎的。

  其次你要展示自己的课外成就和人格天赋魅力。这是仅次于学术的一个重要方面。招生办在申请的校内和社会活动中,寻找能够证明申请人的责任心、领导才能的证据。他们希望了解申请人的成就、动力、领导力、精力、勤奋、正直、公正以及热情。这是美国各大学在录取中极为强调的一点。有着卓越天赋的学生,可以由大学的专业教师或教练来进行评价。

  最后,你还应展示自己的艺术特长。申请人的艺术作品,如视觉艺术、舞蹈、戏剧或音乐,可以由大学的教师进行评价,并决定是否在评审录取时对申请人的特长进行特殊考虑。(张学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