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高考后留学项目五花八门 请慎选留学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5 16:55  东北新闻网

  近日,高考分数向社会公布后,哈尔滨市的一些留学中介成为咨询热点,许多高校纷纷推出五花八门的中外合作留学项目,这些项目对许多成绩不太理想、对专业和学校不太满意的学生充满了诱惑。面对新一轮的留学热潮和社会上参差不齐的留学中介,有关专家建议学生高考后要谨慎选择留学路。


诱惑之下须谨慎选择

  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孙成坤认为,学生选择出国留学不该盲目,而应从自身出发,看自己是否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因为出国留学需要大量的经费,如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每年的全部费用大概要10万-20万元人民币,学生出国后至少要四五年才能拿到本科文凭。所以应充分考虑家庭条件是否允许。她建议,一些中等家庭可以考虑去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留学,这样的国家一年下来3万-5万元就够了,和在国内念自费大学的费用基本上差不多。

  其次,在选择留学中介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合法的留学中介机构。一般来讲,许多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名字都很响亮,但属于二级学院的较多。如果自己遇到的中介机构是在国内教育机构下属或下下属,选择就需要特别谨慎了。

  最后,在选择国家方面,孙成坤建议,最好选择主流国家,如英国、法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等,这样的国家比较正统,公立大学一般都是免学费的;如果去荷兰、比利时等国要考虑一下学校,如果学校比较好,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新华社 作者:梁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