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布什批判母校耶鲁招生政策 称应人人平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08/07 15:31  中国新闻网

  布什总统一家三代都是从美国著名的耶鲁大学毕业的:他的父亲老布什,他的爷爷普雷斯科特-布什,还有他的女儿芭芭拉都是耶鲁大学的毕业生。而他本人虽然以并不优异的成绩毕业,但是最近却对耶鲁大学的老传统提出了批评。布什认为耶鲁应该掘弃那种“对申请入校者采取不同标准,更倾向于接受那些老校友子女”的传统。

  布什是在接受记者就美国少数民族问题采访的时候做出以上表示的。布什宣称,他
认为学校应该基于个人的优点来择优录取。大学应该致力于实现生源的多样性。

  布什的父亲W-布什以及布什的爷爷,已经去世的参议员普雷斯科特-布什都被耶鲁大学授予了学位,现在布什的一个女儿芭芭拉也于今年从耶鲁大学毕业。但是耶鲁大学的招生标准对于每个申请者并非公平。该校以喜欢招收运动员以及捐赠人和老校友的子女而出名,当然这一做法也饱受批评。当被问及该校是否应该掘弃这一传统的时候,布什回答说,他本人认为的确应该掘弃了。

  在美国,很多大学以及公共学院都保留有这一传统,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建立家庭忠诚感以及募集建设资金的好办法。学校方面辩解说,他们认为这样的做法只是为了保持同那些有资格的入学申请者之间友好的关系。

  作为有政治影响力家庭的一员,布什于1968年从耶鲁大学毕业,他本人也毫不掩饰对于在学校那种生活相当享受的感觉。在入主白宫四个月后布什重返耶鲁大学,他就开玩笑的说,作为一个C等生,也是有可能成为美国总统的。

  布什表示,作为他自己也需要追寻前任的脚步来探索。布什总统的发言人称,布什的这番话是表示总统认为自己追循老布什的脚步入主白宫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

  布什对记者表示,他支持大学的入学生的配额制度,但是他同样支持大学能够接受更多的少数民族的学生来深造。在去年的时候,美国高等法院就判决种族可以是大学录取的标准,但并不是唯一标准。同时大学并不能设立特别的标准来禁止某一种族学生的入学申请。(章田/雅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