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避开五大认识误区 选择留学加拿大优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0 13:2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成都晚报讯加拿大是一个环境优美、生活富裕及充满机会的国家,拥有完善的教育制度,各大中学校及职业学校所颁发的文凭被世界各国广泛承认,再加上其紧邻美国,留学优势不言自明。据有关中介机构负责人介绍,随着“9·11”事件的逐步淡化,赴加留学日渐升温,其签证通过率已经从前几年的60%逐步上升,“如果中介机构选择得好,签证通过率可以达到100%”。

  尽管优势明显,不少留学生在选择赴加留学时还是显得患得患失。有关专家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对留学加拿大存有几个认识误区。

  误区一:学费很高

  现状:加拿大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近几年来都比较稳定,平均每年花费在15万元人民币左右。

  对比:目前,澳大利亚的学费年年都在上涨,据最新的调查显示,每年澳大利亚的学费和生活费在16万—18万元人民币。

  误区二:签证很难

  现状:目前,加政府逐渐对留学生开放,签证通过率正逐渐上升。据石室中学美国加拿大预备班的加拿大资深顾问姚老师介绍,目前到加拿大只要拥有足够的担保金,留学者拿到签证就没有问题。担保金为60万元人民币,留学者还要提供12个月至18个月的银行存款证明。

  误区三:教育质量一般

  现状:加拿大每年教育经费高达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1%,高居世界第一。其学历被世界各国普遍承认,渥太华大学、UBC哥伦比亚大学、温莎大学等知名大学即使放在美国都能排在前30位。另外,由于同属北美教育体系,在加拿大学习的学分为美国大学所认可,学生申请转学美国十分方便。

  误区四:就业打工很难

  现状:加拿大的就业前景良好,被誉为通往美国的桥梁,同时又有“美国后花园”的美称。目前,加政府也放开了留学生不能打工的限制,部分省份允许留学生合法打工。同时,留学生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的情况下,可在加合法居住两年时间。而在英、澳、美等国家,留学生毕业后必须找到工作才能合法居住。

  误区五:环境气候恶劣

  现状:以前人们认为加拿大的天气寒冷,实际上加拿大森林覆盖率世界第一,渥太华等城市气候宜人,属海洋性气候,冬暖夏凉。同时,加拿大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国家之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