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澳留学速度大大提升 11月开始网上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0 14:28  中国青年报

  今后,准备留学澳洲的学生,可以不必大包小包地将自己的申请材料邮寄到澳大利亚阿德雷得市海外学生签证审理中心了。近日,澳大利亚移民部对我国大陆地区学生签证开始试行网上签证系统E-visa,根据系统设计的目的,赴澳大利亚学生签证有望驶上快车道。

  目前,在我国审批一个赴澳学生签证一般需要12个星期的时间,如果电子签证能够顺利实行,签证评审速度将大大缩短。在此次初步试点计划中,澳大利亚移民部在我国选择
了9家专门从事澳大利亚留学的咨询机构,配合进行网上签证系统试运行。

  据介绍,E-visa(电子签证)是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将参加试点的留学中介通过澳大利亚移民部安装的特殊程序与学生申请的学校、澳洲移民部等部门的网络相连接,共同协作完成签证。

  参与试点的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有限公司澳洲部经理郑应文介绍说,E-visa最大的好处是使申请人的申请时间得到最大节约。以前澳洲申请一般需要提前4个月,较长的审批周期让许多学生很早就开始投递申请资料,影响了他们对相关材料的准备,直接影响了学生的申请质量。而不少学生在长时间的申请等待中,一直惦记签证结果,没有心思进行出国前的相关学习。如果实行电子签证将大大缩短审批时间。同时,在费用上,申请人也省去了往澳大利亚邮寄资料和进行电话咨询的不菲开支。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处参赞韩柏灵女士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目前电子签证处于试点期,各方面都处在磨合阶段。“目前使用E-visa申请澳洲留学的学生不要指望能很快拿到签证,估计电子签证与材料签证速度差不多。”

  她透露,如果试点计划取得成功,澳大利亚移民部将从11月起允许大部分由该部认可的留学代理机构为中国留学生代办电子学生签证,那时,电子签证速度将大大加快。但是,该系统暂时仍不会对个人申请者开放。

  由于留学中介需要将个人申请者的材料通过电子文本的形式,传送给澳洲相关审批机构,在这个最初的核实材料的过程当中,中介需要对最后提供的个人申请者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韩柏灵女士称,澳移民局将要求留学中介机构保留申请人的复本材料,定期抽查审核。由于目前这几家中介都只是处于E-visa业务的试点阶段,如果出现有虚假材料的情况,使馆将随时取消有关机构的试点资格。此外,有关资金担保方面的文件和资料不在E-visa业务的范围之内,申请人仍需将相关资料原件邮寄到澳洲等候回复。

  据统计,澳大利亚整个教育领域的收入已经超过了504亿澳元,高于著名的澳大利亚羊毛的收入,成为国家的第三大收入来源。澳大利亚驻华使馆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3年,中国留学澳大利亚的学生数量已经达到了5.57万名,其中,仅去年就新增1.5万名留学生。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学生来源国,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教育输入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