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防非法移民:英国收紧中国留学生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3:53  华声报

  据凤凰卫视报道,英国政府为了阻止不法分子假借读书为名,企图在英国非法居留,已收紧了审批中国留学生签证程序。这项措施令真正有心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也难于入境,有可能使英国各大学今年损失逾7000万英镑。

  英国驻中国大使馆已采取措施收紧签发学生签证,英国大学称官方此举无疑减少了中国学生在今年秋季到英国攻读大学课程。

   代表各家大学的组织表示,很多大学均表示有大量中国学生因为未能取得签证而无法入学。今年秋季收了1800名中国学生的卢顿大学表示,被该校录取而又成功申请签证的中国学生大幅下降,成功率由去年的七成跌至三成。

  校长埃德邦估计,以这个比例推算,预料全国将有多达1万个中国学生不获准到英国读书。按每位留学生的学费中位数7700英镑计算,即是说英国大学今年将损失约7700万英镑。

  至于列斯大学,过去5年曾录取哈尔滨黑龙江大学学生。该学府亦表示今年81名申请入学的中国学生之中,有78名不获签发学生签证。该校国际中心的贝克称,校方曾亲自派人到中国与官员商议,指出该校从没有学生假借留学为名而非法在英国居留。

  英国负责处理签证申请的机构发言人响应说:“我们这样做是为了阻吓不法分子虚报资料,企图非法入境。”

  英国文化协会的资料显示,去年有3.193万中国国民到英国求学,远较美洲的1.4365万人多一倍。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环球异事 出国心语 异域采风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