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看病还是国内好 留学生蜂拥回国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6:10  信息时报

  双程机票、看病费用、酒店住宿费用加起来竟还比在国外看病的价钱便宜!记者近日从广州各大医院获悉,近期不少留学生、华侨和已经移民的华人趁暑假特地回国到各大医院检查身体、做手术,此现象在牙科、准分子技术治疗近视等五官科室尤为突出。

  乘飞机住酒店也觉得抵

  一到暑假,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医院的治疗中心人满为患。记者发现,其中不乏特意从国外飞回来做手术的留学生。张先生在英国留学,患有400多度的近视,利用暑假他特意回广州治疗。虽然双眼手术价格需人民币1万元,但张
先生觉得很抵,因为“这类手术在英国做大概要5万人民币”。

  广东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郭海科博士告诉记者,今年回国做近视治疗的留学生比以往有高速增长,仅8月份他就为近30个留学日本、北美、欧洲的学生做了手术。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高燕医生这段时间接待了多例留学生患者,不少患者称,回国一趟的机票,医疗费,以及住酒店的费用加起来,竟然还比在国外看牙齿的费用便宜!另外有一些有医疗保险不需花钱看病的人,在公立医院排期就要等上两三个月。

  国内医院技术不逊国外

  记者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了解到,该校身在国外的学生暑期专门回国抓药不在少数,另外该医院华侨诊室长期接收的回国做检查的华侨也是非常普遍。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王丽华告诉记者,因为国外医药费用高,很多该校在国外的学生都一年回国一次,每次都要带一大包药回去。该医院曾经接收过一位随儿子移民到美国的老太太,老太太患了骨膜渗出,在那里光挂号费就要1000多元人民币,并且没有专科。而回到国内,整个手术只花了几百元就做完了。

  据医生分析,国外看病费用高,而本市一些大医院技术已经与国际接轨,与国内医生各方面都熟悉,成为留学生、海外华侨纷纷回国看病的主要因素。(游曼妮 吴筱羽 陈景荣 温志勤)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环球异事 出国心语 异域采风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