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老少良缘:中国战地记者喜嫁美国将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7 09:52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战地记者喜嫁美国将军

  凤凰卫视记者隗静,8月15日中午在北京举行了结婚典礼,与她共同踏上红地毯的是一位身着军装的美国“将军”———Herb。

  素有“战地记者”之称的隗静,近年来一直是凤凰卫视的驻美记者,一次次从战争
前沿发回来的报道不仅使其在国内享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也奠定了她在美国的社会地位。特别是随着今年4月隗静新书《伊战随军日记》的刊发,据Herb说:“在美国的大都市里已有60%的人都认识她。”

  昨天一早,记者9点多便来到了隗静和她丈夫下榻的酒店。平日电视里风风火火的隗静此刻安静地坐在了化妆镜前。她头一次变得含蓄起来,记者问的很多问题,她都笑着搪塞说:“你最好还是问Herb吧。”

  就这样,接待记者的任务转交给了Herb。据他自我介绍:他原来是一名军人,是美国陆军少将。他对中国的印象最早来自他奶奶的姐姐。这位女士的丈夫是一位海军四星上将,在30年代中期曾经担任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总司令,而且因此在上海住了五年。Herb小时候常常听这位奶奶讲关于中国的故事,还学说过中国的儿歌。他17岁参军,在美国海军服役六年。退伍后他去迈阿密大学读书,巧的是隗静也是在那里留学的,不过他们并不是在那里认识的。大学毕业后,Herb重回部队加入陆军。在陆军供职期间,Herb还担任一些政府部门的职务,包括担任副助理商务部长、财政部长特别助理、美国联邦警署副总警长、国际刑警组织副总干事等等。1969年到1972年,Herb在白宫任职,为尼克松总统工作。这期间他还随尼克松于1972年2月访问过中国,那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说到这时,Herb还特别兴奋地说:“我那次见到了毛主席。”

  这还不算,Herb的丰厚阅历还包括他因工作的关系到过南极和北极,甚至曾于1994年与前苏联宇航员一起到过太空。说到这儿,他又幽默道:“那是我第二次见到中国,不过是在太空中。我看到了长城。”当记者质疑道:“据某些科学家计算,在太空中看长城就如在几公里以外看一根头发一样,不可能,而且我们的宇航员杨利伟也说他没有看到长城……”对此,Herb坚决摇头道:“不,我看到了。一条很长的线。”

  在谈及他与隗静的姻缘时,他说那是源于一年前的一个巧合,在一次活动中,一位中国朋友不经意地把隗静介绍给了他。“当时,我就决定开始追求她。从此开始写信。到后来甚至是每天一封信。”“隗静回信了吗?”“不,我那些信很多都是写给他父母的。”Herb的这句话算是把记者给惊着了,忙问这是怎么回事,他说:“主要也是希望他们能够接受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奇闻狂贴 出国心语 远足 热点留学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记者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