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低龄趋势加剧 预测2005留英五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7 10: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4年赴英留学人数的超预期增长,令英国留学热度不减。日前,记者从欧盟中欧教育研究基金会获悉,通过对大量搜集数据的分析,专家对2005年留英的趋势做出了5点预测:

  1.低龄化趋势加剧

  分析:随着中国家长对英国教育体系的逐步认识,更多中国家庭选择将子女送到英
国念高中,以打通进入牛津、剑桥等名校的通道。所以,小留学生将在2005年赴英求学队伍中的比例大幅提高。

  2.个性化申请占主导

  分析:赴英中国学生不断增加,但与之相矛盾的是英国名校的数量不变。而且一些学校为了确保学生来源构成的合理化,开始讨论限制招收中国学生。在这种情况下,申请文件是否充分体现出自己的个性,将决定申请结果。

  3.经验+新策略

  分析:英国留学无论在申请还是签证过程中,经验是成功的重中之重。但对于变化中市场的把握,在2005年的赴英留学中将会体现得淋漓尽致。今年5月份开始采用新签证政策,虽然变化并不明显,但已体现出经过近5年高温的英国留学,已经有要求变化的需要。因此,经验加上对市场充分认识后得出的策略,是明年成功办理英国留学的基本要求。

  4.对中介的依赖性更强

  分析:新签证政策取消了签证面试,一方面不再会出现以往签证官由于申请人相貌等因素引发主观臆断,来影响学生签证的结果;另一方面则是申请人对中介机构的依赖性更强,需要多掏腰包。取消面签后,使领馆只面对签证文件,在文件准备上,中介会更具优势。

  5.签证文件整合难度大

  分析:新签证政策实施后,竟然出现了不到30%的超低签证率。从拒签信来分析,使馆的认真程度高,对文件审理的细致程度和对真假文件的甄别水平也是登峰造极。这样一来,很多申请人即便拿到通知书,可签证却与之无缘。因此,对签证文件的整合性,经济担保与学习计划的匹配度,收入来源的合理性和逻辑性都应受到充分的重视。 记者谢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留学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