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管委会留学预科学院奖学金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8 10:55  新浪教育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是根据教育部领导指示,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经过对国外教育市场的充分调研,并与有关留学目的地国家教育机构达成在中国创办大学预科协议的基础上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专业从事国外大学预科非学历教育的办学机构。该院宗旨是推动留学服务的发展,引导国内自费留学市场,使我国自费留学的服务工作无论从质量上还是层次上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保证预科学院招收学生的质量,学院采取社会招生和学校推荐的方式录取学生,为此特设立“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奖学金”(简称“留学预科奖学金”)。该奖学金旨在鼓励和选拔中国优秀学生,通过就读留学预科学院更好地融入国际教育环境,顺利出国留学深造。凡是大学一年级学生、高中2、3年级的在校生和应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都可通过学校或直接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自愿申请。该奖学金分为两个等级:一等奖学金4000元人民币/人;特等奖学金6000元人民币/人。获奖学生将获得奖学金证书和证章及在预科学院学习的资格。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向获奖学生分别颁发《奖学金录取通知书》。未获奖的同学亦将有机会获得预科学院的录取。

  为做好学生的遴选和奖学金的发放工作,兹定于2004年8月23-24日在“亚洲教育背景论坛”期间,在北京召开“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奖学金2004年度遴选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研讨和磋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预科学院奖学金项目与各校合作办法,安排2004年度留学预科奖学金的遴选发放工作。

  未获得会议通知,有意与留学预科学院建立推荐学生合作关系的学校可径直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联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