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中国将设留学预科学院 严把留学生语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针对中国留学生因语言不过关而不得已在国外语言或预科学校滞留现象,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日前正式设立留学预科学院,专门从事国外大学预科教育,计划于今年十月初开学。

  报道援引校方的介绍称,预科学院目前的计划是先招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三个国家的预科学生,每个国家各招一百至一百五十人。针对学生情况设置两个层面的教学班:一个是预科实验班,学制一年,招生对象是学习基础和外语基础较好的学生;另一个是预科基础班,学制一年半到两年,面对的是那些英语水平较低的学生。

  学院采取二十五人小班授课方式,外国教师讲授基础课,中国的双语教师讲授难度较大的专业课。学费为每年四万四千元,面向全国招生,高中在校生、大一、大二的学生都可以报名。预科学院所设置的专业课程,选择那些适合国内学生学的,同时与社会需求更紧密的专业,比如商科、金融、计算器等类的专业。根据国家间的教育体制不同,在课程的设置上会有所区别。

  据悉,预科学院今后将逐步开设新西兰、爱尔兰、法国、日本、荷兰等国的留学预科班。

  近年来,内地中学生出国留学已形成一股热潮,每年高考之后便是一个留学高峰期,十七、八岁的高二或高三毕业生,已成为近年人数增长最快的留学人群。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十八岁以下的小留学生数量已占到中国留学生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在南方一些省市,办理出国留学生的中学生已占出国人员的七成至八成。

  而教育部的一项统计则表明,目前大约有六至七成的自费生因为语言不过关而滞留在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语言和预科学校。

  欢迎进入出国论坛:留学考试 环球异事 同乡会 异域风情 移民签证

  欢迎进入职场论坛:职场经历 同事之间 离职跳槽 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预科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