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出国引路人--中介公司留学顾问薪水大揭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7 11:47  新闻晨报

  出国读书对许多人来说已并不陌生,那么他们的引路者---留学顾问的薪水如何?本期,我们来揭开这一谜底,给欲从事该行业的读者一个方向标。 

  初入行

  薪水解密:有很多人认为留学中介是一个暴利的行业,留学顾问理应属于高薪一族,但薪水并非如想象的那么惊人。如果刚大学毕业从事这一工作,一般月薪仅在1000多元左右,再加上奖金,每月也不会超过2000元。

  徐云云(某出国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赴法留学顾问):我今年刚毕业,毕业后就在这家公司当留学顾问,每月薪水大概在1000元左右。

  我在大学学的是法语,来到这家留学中介实习,最后就留下来了。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我对留学顾问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我觉得这是一项对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都要求很高的工作,当然语言的优势也是不能少的,否则工作就很难开展。当然,我并不会满足于自己目前的薪水状况,现在我也办了签证,即将赴法国留学,不管将来还做不做留学顾问,我相信自己的未来是美好的。

  工作两年后

  薪水解密:一开始从事留学顾问,因为还处在学徒阶段,薪水自然不会太理想,如果有了两年的工作经验,在此期间能够刻苦钻研,不断开展自己的业务,薪水将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这时候每月薪水可能会从当初的1000元左右涨到3000元至4000元不等,多的也可以拿到6000元左右。

  陆定(某国际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新西兰留学顾问):大学毕业后,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酒店管理,因为当初我学的就是这个,后来经朋友引荐才做了留学顾问,进而爱不释手。上海的留学中介比较规范,收费也有明确的标准,因此留学顾问并不像有些地方的同行薪水那么高。目前,在大多数留学中介中,留学顾问的薪水都与其业务是挂钩的,留学中介费大概是每人1万多元,作为个人,留学顾问如果办成一个客户出国,大约可以拿到10%左右的提成,做的好的留学顾问,每月大概可以办成5-10个客户,每月薪水多的可以拿到1万元左右,当然这是做得非常好的。现在有了两年经验,又随着客户的增多,我每月工资加奖金大约可以到6000元左右。

  当了资深顾问

  薪水解密:和许多行业一样,留学顾问做的时间越长,也就越资深,对很多疑难问题也都可以迎刃而解,这时候自然成了单位里的紧缺人才,其薪水也就水涨船高。据了解,当了资深留学顾问,每月薪水基本都可以在5000元以上,一些优秀的自己做一个项目,每月可能拿到1万元左右。

  温利群(某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英国留学顾问):在做留学顾问之前,我曾在一所中学任英语老师,薪水并不高,后来自己想改变一下生活,就尝试着做留学顾问,一做就是好几年,然后就再也放不下了。我从最初的一般工作人员做到了资深留学顾问,还当了项目部经理,现在的薪水应该比刚入行时增加了许多。

  我觉得要在这个行业里拿高薪,就应该迅速让自己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给学生做好参谋,帮他们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与此同时,也要学会开拓市场,要让自己的老客户给自己带来新客户,自己还能同时去寻找新客户。如果做项目部经理,还要懂得带领自己的团队,让他们和自己一同努力,争取项目的顺利开展,突破团队的成绩。

  当然,国家有所不同,留学顾问自己拿的提成也是不一样的,一般美国和加拿大办签证比较难,留学顾问拿的提成会高些,而对于一些办签证难度相对低的国家,留学顾问个人的提成也可能会少一些,但如果业务量大,每个人的收益也是会随之增多的,高的拿到月薪万元也是不少见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