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费用少入学门槛低 波兰乌克兰成留学新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8/31 10:41  中国青年报

  名校多、费用少、入学门槛低、签证成功率高

  波兰乌克兰成留学新看点

  (本报记者 刘声)在日前举办的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上,波兰、乌克兰的一些高校凭借自身留学费用仅为英联邦国家的1/4、入学门槛低等优势,吸引了许多学生、家长的
目光。

  现在到非英语国家留学,当地的“语言关”一直是一个大问题。采访中,记者发现,波兰最大的、排名第一的理工类大学———华沙工业大学带来了许多英语教学的专业,供中国学生选择,比如计算机专业、仪器仪表测量与控制、微电子与光电子学、自动化与机器人技术、城市建筑设计、企业管理、MBA、EMBA等。华沙工业大学参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校有11个专业被欧共体评选为欧洲杰出学科专业,他们将提供更多采用英语教学的专业课程,适应海外学生的需求。

  记者在华沙工业大学的展台前,看到不少家长拿着该校的招生介绍,正在询问具体的情况。家长们关心较多的问题集中在专业、入学条件、授课语言、学费、毕业后国家是否承认学历等方面。据了解,在波兰上大学,本科阶段一年的学费是4000欧元,研究生是5000欧元,包括注册费、管理费、课程学习费、考试费、实验室和材料使用费。

  与波兰顶尖高校独自来京宣传造势不同,乌克兰的17所高校则是通过北京一家中介公司进行“联合推介”,包括世界著名的基辅大学、朱柯夫国立航空航天大学、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国立医学院、基辅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哈尔科夫国立音乐学院、乌克兰国立美术学院等。

  作为原苏联科技、文化、教育中心,乌克兰拥有许多世界著名的高校,令很多到场参观的学生和家长吃惊。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原来对乌克兰不太了解,没想到乌克兰的教育实力这么强。”

  与波兰相比,乌克兰留学花费更少,中国学生留学乌克兰的花费不到英联邦国家的1/4,所有花费每年不到2.5万元人民币。据悉,高中毕业就可免试赴乌克兰留学高校的预科学习,一年或一年半后通过语言水平考试直接就读专业。只要有高中(中专、技校)毕业证书、身体健康者,均可赴乌克兰国立大学攻读学士或升读硕士、博士学位。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学生在取得学校邀请函的同时,也会获得入境许可,极大提高了签证的成功率。

  乌克兰的高等教育学制根据不同专业,针对外国学生一般设置为:预科1年制;本科4年制(医科、音乐除外);硕士研究生1至1.5年制;博士研究生3年制。根据中乌双方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乌克兰关于相互承认学历、学位证书的协议》,我国承认乌克兰高等院校颁发的学历证书和乌克兰最高学位委员会颁发的学位证书。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招聘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