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专家支招:小留学生成功留学四大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5:12  新闻晚报

  尽管一些小留学生的“留学劣迹”带来了很多负面效应,但事实上出国留学的小留学生中也不乏一些优秀典范,很多人在国外通过自身严格要求和努力,考上了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顶级名校,因此他们的成功经验同样值得借鉴。

  上海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英国部高级咨询顾问冯秀萍告诉记者,目前小留学生主要前往的国家有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小留学生要想有一个成功、有收获的留学经历,以下几个因素十分重要:

  第一,作为父母,要给孩子充分的民主。在小孩出国前应该带着他多跑几家留学中介公司,让他尽可能地多了解国内外的差异,明确自己到底想不想出国,出国后该学什么。至于父母不顾一切地为了攀比或者虚荣心送孩子出国留学是极不可取的。

  第二,要根据孩子的水平理智地选择学校。有很多家长不顾孩子的实际学习能力、语言能力,总希望花钱就能上所谓的名校、贵族学校,经验证明这未必利于小留学生的成长,最好的未必是最适合的。

  第三,父母不要给孩子太多钱,够用即可。从冯老师多年的经验来看,家境一般的学生往往更珍惜学习机会。而可供支配金钱较多的学生一旦碰到压力,往往有乱花钱的习惯,甚至沾染恶习,影响至大。

  第四,选择一家有信誉的留学中介,并保持和中介的密切联系。留学中介往往能直接和校方取得联系,对学生在那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比较清楚,能获得及时的反馈消息。所以在和孩子联络的同时,家长保持和留学中介的沟通十分必要。

  要特别指出的一点是,对于很多父母和孩子以留学作为“逃避考试压力”的做法,冯老师认为不可取。因为在国外学习也是有很大压力的,在中国暂时逃避了,那到国外碰到一点小问题也会退缩,找后路,国外并不是享乐或者逃避困难的天堂。 作者:□晚报记者陈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