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中英合作改善刑事辩护律师的审前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7 16:09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2004年9月8日,在山东省寿光将启动一项旨在改善中国刑事辩护律师的审前权利和增强证据开示机制的试点研究项目。该项目是一个为期两年的中英合作项目,由英国文化协会、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以及山东寿光法院共同合作组织,并得到英国全球机会基金的赞助。这个项目希望把运行试点研究系统得到的成果未来改善刑事辩护律师的审前权利。

  试点研究系统将从2004年9月至10月中旬在山东寿光法院运行。7月份在寿光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工作小组收集来自国内和国际的刑事辩护律师在庭审前的权利和证据开示方面相关的资料,并且采集寿光法院的原始数据。8月份,试点工作小组已经与当地司法机关共同设定了改善模式。从9月份起,工作小组将和寿光法院工作人员一起密切合作。他们将介入到每一起案件当中,收集改善后的相应数据,监控试点研究系统的运行效果。

  试点研究系统运行结束后,采集的数据将被进行分析,并对比研究在系统运行前和运行后的证据开示机制。11月中旬将提交最后的试点报告。2005年1月将举行一个立法研讨会,来自中英两国的专家和立法界人士将讨论这个试点研究项目的成果、案例和对现有系统问题的解决方法。试点研究项目的成果将推动改善刑事辩护律师在审前的权利。

  英国文化协会在华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运作。刑事辩护律师审前权利保障试点研究项目是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开展的众多有关法制与社会的项目之一。这些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加强中英两国在司法改革和公民社会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以及促进对良好治理的宣传。

  欲了解更多我们在中国举行的各种活动的信息,请访问:

  www.britishcouncil.org.cn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