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欧洲各国优势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0 14: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瑜

  欧洲游的全面放开,为我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欧洲国家的途径。记者日前从启德教育、广东侨谊海外交流服务中心和英领馆等处了解到,欧洲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优势专业,可作为学生首选。

  ★英国(未列入9月1日的欧洲游放开国家)

  优势专业:教育、艺术设计、文科类(社会科学)及理工类

  特点:1.英国教育提倡多样化,优势专业很多,共有3400个专业可供学生选择,连香水管理、滑浪等很偏的专业都有。2.700多年的历史,让英国的教育水平一直得到世人公认。3.必须先拿到工作许可证才可打工,每周打工不能超过20个小时,否则要缴一定的税。申请签证注意:1.文科类对语言要求很高,尤其是新闻、传播类专业,一般硕士课程需要雅思6.5分甚至7-7.5分,语言门槛比其他专业高得多;理工类、设计专业对学生的英语要求则不是很高。2.须有每年12万元人民币、6个月以上的银行存款证明。

  ★德国优势专业:经济、理工科(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环保、物流等)

  特点:1.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在德国很有就业优势。2.德国大学免学费。3.持短期签证学习语言课程的人不许打工。若签证不加规定的,则可每周8小时,或全年不超过三个月地打工。申请签证注意:1.必须是三年制大学毕业生、本科在校生、本科毕业生中的任一种情况才有资格到德国留学。2.必须通过“大学入学德语考试(DSH)”,即使入读语言班,也至少要有400小时德语学时。3.在德意志银行有一学年至少六千欧元的保证金存款,学校提供担保的除外。

  ★意大利优势专业:设计类(服装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等专业)

  特点:1.意大利工业技术领先,学生能于在读期间就学习和就业“一条龙”发展,培养更敏锐的市场触觉,更能与知名企业达成日后就业可能。2.公立大学很少来国内招生,这和当地教育由纳税人出资有关。3.不允许留学生打工。申请签证注意:1.在语言方面没有硬性的规定和要求,但要会一些基本的意大利语。2.须经意大利警察局认可的经济担保书。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 】【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