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准备从秋季开始--申请得好不如申请得早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1:31  北京青年报


  进入秋季的留学市场并没有降温,几乎每天都有留学说明会举行。各家中介的业务重点不但是保证为今年启程的客户做好最后的服务,为明年留学申请做准备的工作也拉开了序幕。

  申请得好不如申请得早

  “早申请早得好”,是申请留学不变的定律。北京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陈璐仪介绍,秋季留学市场已经开始启动明年的留学申请。过去可以在明年春天着手留学申请,但现在这些都已经大大提前。对英国、加拿大等一些热门国家的院校来说,今年9月份申请明年9月的大学入学申请更保险一些。因为现在攻读英国大学的研究生越来越热门。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军介绍,由于2004年的美国签证形势喜人,做好2005年的美国奖学金申请和签证申请成了公司的一个主攻目标。据了解,美国签证2003年通过率在15%以下,而2004年通过率上升到40%。打算明年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应该抓住这个大好机会,现在应该动手准备托福成绩和GRE成绩,提早动手准备高水平的院校申请材料和奖学金申请材料。

  拒签者秋季还有机会

  对于夏季被拒签的申请者,如果希望尽快留学,可以申请2005年的1月、2月的春季入学。拒签对海外院校的申请并没有影响,但对签证申请来说可能难度要提高十倍。对此,侯世军说,因为有了拒签史,学生应该仔细分析拒签原因,对拒签原因做好合理解释,第二次签证时要提供出充分材料。也有一些人由于工作调整或者特殊原因希望明年春季入学,在这时应该尽快做好材料的准备,虽然时间上紧张些,但至少可以“快去快回”,节省留学的等待时间。侯世军说,申请者如果在时间上没有特别要求,还是建议考虑明年秋季入学的申请。

  出国前先考虑好回国

  提早做准备并不代表盲目留学,这个时候留学的决定非常关键,申请留学还需要三思而后行。威久留学总经理贲宁说,留学回国的就业问题,其实在出国留学前就应该充分考虑。准备材料或许只需要一个星期,但选择什么专业,专业是否有投资价值,多少人现在在学,前景如何,收入情况等等都要考虑。做好上面的决定后,后面的工作就是申请材料的准备了,推荐信、个人陈述、大学成绩单(或者本科头三年的成绩单)、雅思成绩等。如今雅思考试每个月有两到三次,现在准备考试对明年留学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有雅思成绩,学生可以申请无条件的录取通知书,如果没有雅思成绩,你申请到的是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

  留学资金应提早到位

  贲宁提醒,签证处要看申请者的存款历史,这个问题不可小看。英国签证的高峰期是在8到9月份,大部分人材料存在问题,就是因为资金存款问题。如果银行存款的历史记录时间太短,签证官会对你的申请打个问号。另外,如果一次存上20万元的大单,也容易受到资金来源等质疑。贲宁建议,学生最好提早把20万元的存款存入银行,而不要等到要用存款证明了再去银行。另外,做存款也要注意,应该把钱分成几笔陆续存入银行,而不要图省事一次完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