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生活逼着我学会了许多 我的加拿大留学生活(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3:38  华声报

  挑战自我

  “2002年初,我在加拿大注册了自己的进出口公司,并且在2004年在国内成立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今年初很有幸与国内的一间公司合作有关电子商务的业务。公司注册资金约合人民币400万。公司至今运作良好,前景光明。而我自己则希望能早些学完剩下的几科课程。如果加拿大有着适合自己投资的机会,可能会在取得国籍后再继续回国发展。

  “出国留学对我来说只是为了锻炼自己,增长人生见识,为以后更远的路途做好坚实的准备。就像一些来学习的同学说的一样,国外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好,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不好。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特色。我还是建议国内的一些同龄的兄弟姐妹,在异国生活,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不仅仅是一个父母不在身边的问题。生活在这样一个讲英语的社会,父母就是在身边,又能帮上什么忙呢?独立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在失去避风港的情况下遇到了问题,是面对,还是逃避?这是个问题。

  “留学,是一种催人早熟的生活。经过这3年异国生活的考验,3年以后的今天,我可以肯定的说:独立,我已经做到了。纸上谈兵是没有用处的。不上山,不会知道山有多高,不下海,不会了解海有多深。不被生活逼着,也是学不会生活。当船到桥头的时候,生活逼着我学会了生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