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英留学频遭拒签:申请材料在精而不在于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1 12: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申请赴英留学被拒签的现象频频出现,究其原因,大多是由于材料的准备不符合要求。专家指出:留学英国取消了与签证官直接面谈,这就要求赴英留学的申请材料更应注重条理清晰,并且要有充分的说服力和证明力。此外,申请材料在于精而不在于多。

  首先,要确认录取通知书是“无条件的”。现在有一部分英国大学是先寄给报名者一份有条件录取通知,一般要求报名人先交一笔押金而后再寄出无条件的录取通知。如果提交给英国使馆的是有条件的录取通知,那么就有可能被拒签。

  其次,签证申请时间要适宜。签证申请并不是越早越好,英国大学一般都在9月底开学,所以应该大约在6月底前后再提起签证申请,如果早于这个时间申请,申请将被撤销而签证费不能退款。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材料中最容易出问题的是资金证明,大部分被拒签的人都是因资金证明不合格所致。能提供已有一定存期的银行存折是最好的,因为存折上面有每一笔存款或提款的记录,这正是英国使馆签证官最需要看到的资金的历史证明,也就是证明这笔钱不是为了应付申请签证才在短期内速成的。对于工薪家庭来说,资金来源一般都是工资。如果自己已工作多年,最好能证明自己这些年的工资足以形成这样一笔存款。而工资水平,可以在工作经历证明中明确说明,单位盖章后,在证明工作经历的同时也就证明了工资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