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雅思加大投资对抗新托福 呈现三大新特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2 16:04  新京报

  反响

  考试费用上涨市场平静接受

  在涨价之后的一周当中,记者从新东方、环球雅思、无忧雅思网等北京较大的雅思培训和报名点了解到,雅思考试的报名和培训情况基本没有受到费用上涨的影响,呈现出相对稳定的状态。记者随后在高校进行随机采访时发现,几乎所有有出国意向的人都认为自己的报名、培训和考试计划不会受到费用上涨的影响。

  对于市场表现出来的平静,何钢说是在预料之中。他认为,这种平淡反映出,一方面由于一般选择留学的消费群体都是家庭经济实力较强,或是申请到高额奖学金的人,相对于一年15万元-20万元的留学费用来说,15%的涨幅完全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而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雅思考试已经逐渐被考生所认可,让他们感觉到确实是物有所值,雅思已经进入了平稳发展阶段。管永川则认为,价格上的小幅变动对于雅思考试的考生来说并不是实质性的变化,或者是在现在的情况下,即使不愿意接受,也只能接受。

  问题

  雅思出现“高分低能”现象

  雅思考试一直以来都以“能力考试”受到了留学国家、考生们的推崇。它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通过考试的学生有足够的能力运用英语进行学习和生活。据记者了解,不仅准备出国的学生越来越多地参加雅思培训和考试,一些早年出国的学生也利用暑期回国进行雅思培训。但记者最近从一些留学国家反馈的信息来看,雅思考试也出现了一些“高分低能”的苗头。

  记者在不少雅思考试网站和雅思论坛上看到,每一次不同地方的雅思考试结束之后,就会有一些考生将当天的一些考题“回忆”贴到网络上,不少考生则专门收集这些真题进行熟悉和背诵。无忧雅思网的管永川告诉记者,目前雅思题目重复出现的情况经常出现,这就让这些靠背真题的学生很偶然地获得了不错的分数。同时,一些培训机构在培训过程中过分强调考试的技巧,也导致了不少学生的语言基本功并不扎实,出国之后便原形毕露了。管永川认为,这次雅思加大新题的研发有可能也是因为看到了这种问题。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