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生为何放弃“美国梦”改做“英国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6 12:55  留学网

  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留学潮风起云涌,令人记忆犹新,其中的大多数中华儿女都是一心直奔美利坚合众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年轻人一样,他们口口声声地说要去追寻美国梦。

  时间飞快地走过20年,新一轮留学潮的追随者,无论在目的上还是财力上和他们的前辈都是没法相提并论的。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公布的调查报告似乎再一次证明,英国已经开始动摇美国在众多留学者心目中“神圣”的地位。当今的留学生们为什么心猿意马,开始改做起“英国梦”了呢?

  客观原因不容忽视。美国梦也许只是一个梦。自“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对外国留学生的限制众多,签证拒签率创历史新高,而且居高不下。美国梦断,留学生们开始把目光转移到英国。

  英国优势明显

  英国之所以是除美国之外最吸引人的留学目的地,首先因为英国的教育水平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英国颁发的证书和学位等普遍得到国际的认可。当然英国对于中国留学生的签证政策还是相对比较宽松的,而且英国的学费虽然不便宜,但英国学制相对较短,本科学位只要三年,一般硕士仅一年,这样可以早点学成、早赚钱,相对来说学费也低些。另外,由于英文在中国是主要外语语种之一,英语较好的毕业生在求职上有明显的优势。一部分人在出国学知识、拿学位的同时,多少有全方位提高英语能力的想法,而比起澳大利亚、新西兰,或者其他留学国家来说,在英国接受教育,能有更纯正、更地道的英语学习环境。

  教育推销火热

  除了本身具有的优势,英国学校的市场宣传意识强,工作到位,也是留学英国热的主要原因之一。

  过去几年来,由中国官方的留学服务中心和英国文化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英国教育展,以及中国国际高等教育巡回展的英国展览,都常常被参会的中国学生和家长挤得水泄不通。

  英国大学及学院入学服务处(UCAS)发言人希金斯说,每年,英国都在中国举办英国高等教育招生展,而且非常成功。通过这些英国教育展,中国内地学生及家长对英国的大学教育制度和私立寄宿学校的情况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和了解。而参展的英国大学则集中宣传,树立品牌,在中国留学市场站稳了脚跟。近年来,一些中国人以前少有听说的大学都挤进了中国市场,逐渐打响了知名度,挖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留学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 新浪留学出国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