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全球MBA巡展来京 四大洲院校尽展魅力(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7 13:38  北京青年报

  专家建议:选校要综合考虑、切合实际

  MBA申请,特别是顶尖商学院申请的难度是尽人皆知的。在这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中,业内专家提醒大家要走出申请误区。关于商学院的学校选择问题,关键是要看学生如何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

  谢劲波说,许多申请者对于自己真正的专业发展方向并不是很清楚。毛瑞杰建议申请者在选择学校之前,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因为读MBA本身就是功利性极强的选择,如果计划主要在中国发展自己的事业,并且主要从事与中国市场有关的项目,完全可以加入任何一家优秀的中国的商学院。如果想要直接或间接地在国际市场上发展自己的事业,并且为跨国公司或者中国正在向外国发展的公司来做工作,则可以多考虑欧洲美洲的学校。他强调对于MBA项目千万不要“为读书而读书”,确立明确的目标很重要。

  此外,专家建议选择商学院要切合自身实际。世界顶级商学院固然好,但并不是对于每个人都是可行的。谢劲波指出,许多中国申请者还囿于排名误区,名校的优势专业毕竟有限,一些综合排名一般的学校可能拥有某些强势专业。所以选择学校时,还要充分结合自己的工作背景、专业取向、行业经验、职位高低、GMAT分数以及与学校沟通的能力等等,给自己一个相对客观准确的定位。同时,业内专家强调了申请者具备良好沟通管理能力的重要性。

  谢劲波说,MBA申请是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学习成绩、学校背景、工作单位的名声等等都只是录取委员会考虑的因素之一。录取委员会看的是人,是申请者对自我的认识和对他人的认识,只有金融分析能力等“硬背景”是远远不够的,一个申请者的软技巧,例如影响他人的能力、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决策能力等是更为重要的指标,因为商学院的官员们知道那些软技巧将最终决定一位MBA毕业生能不能成为一位出色的商业领袖。最后申请者还要考虑到签证能否成行、学费、奖学金以及留学国家文化背景等问题,根据个人的经济水平进行择校。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