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国庆长假做留学准备 留学政策变化早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2 15:57  信息时报

  国庆长假将至,对于想在明年春季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恰好可以利用这个长假着手为留学做准备,比如说多了解留学国家的政策和学校方面的信息,并且在经济担保和语言学习方面做好准备。

  为了节省广大学生和家长自己搜集信息的时间,近日,记者特地采访了几位来自合法中介机构的资深留学专家,请他们总结并点评热门留学国家今年以来的政策变化。

  英国 大使馆重视申请材料

  2004年5月6日起,英国大使馆取消签证面试。英国大使馆只就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来考虑他们的留学申请。

  在当天下午3点钟申请人将会被告知签证是否被签发或拒签,当签证官对申请材料有疑问而单凭申请材料无法说明时,就会要求签证面试。学生递交的签证申请材料中不能清楚地说明其学习计划,收入证明等,将会被拒签。

  如果发现申请人递交有欺骗性或伪造的材料,申请人将被直接拒签。英国大使馆目前更重视申请材料而不是签证面试。

  专家点评:

  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国部部长黄海京:英国的签证政策总体上没有很大变化。但是对英文和签证材料的要求提高了。从去年以来,没有雅思成绩的需要面签。北京现在原则上不需要面签。广州现在还没有实行“不须面签当天递材料就知道结果”的签证政策,什么时候实施也未可知,如果北京地区实施效果好的话,相信会在广州推行。

  广东侨谊海外交流服务中心国际联络主任郭海腾:据了解,取消面签之后,北京、上海的签证率曾低到50%,以前多在80%~90%。广州目前留学英国的签证率还潜3衷?0%左右,假材料比较少。英国以圣诞节为界限,节前为录取的第一批,所以想去英国留学的现在应该赶紧申请。虽然雅思不是必须要求的条件,但是如果想申请顶尖的大学,最好要有雅思成绩。建议想就读英国著名大学的中学生,高一或高二出国读A-Level课程,这样容易申请成功。

  广东启德教育交流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东梅:广州的英国签证政策目前虽然没有任何变化,但“改变”的暗流仍有蓄势待发的趋势,同时,签证形式的改变并不意味着签证要求的放松,而是对签证递交文件的全面、精细上升到更高的要求。学生如果只是机械的根据使馆的最低要求将一些原始材料收集后就递交,拒签的机会也非常大。关键要看申请者提供的是怎样的资料,以怎样的形式提供资料。

  加拿大 不必提前支付全额学费

  加拿大留学政策调整幅度不大。原来规定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前必须先向学校支付全额的学费,现在只需交纳10%~20%的保证金,就可以拿到学校的of-fer,并且这些保证金可以在学生入学之后划入学费当中。

  加拿大中央政府今年出台了最新政策,其中包括,从今年4月1日起,申请留学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学生,将有望在28天内就拿到加拿大海外使馆的签证,而往常得到这一签证通常要3个月。

  专家点评:

  黄海京:交保证金这一政策减轻了学生的经济压力,降低了留学风险。学生万一拿不到签证,损失的钱也会相对减少很多。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出国部主管郭宁:2004年加拿大公立学校以开放的姿态进入中国,主动走向市场,联系中介,可供选择的公立学校增多,这对于留学生来说是个好兆头。

  澳大利亚 16岁需提供雅思成绩

  澳洲的留学政策规定:自2004年4月1日起,年满16周岁的学生赴澳学习高中课程,申请学生签证时需提供雅思成绩。但有特定的免考雅思的条款,免试条件是:1.学生初中毕业英文成绩达75%或以上;2.学生通过由澳大利亚学校提名的、经移民局批准的代理机构提交签证申请。

  学生可用的留学资金范围扩大了:如有叔舅姑姨为澳洲公民、永久居民或新西兰公民,则该叔舅姑姨的资金可为留学资金。以前2001年7月1日留学政策刚出台时,只有申请人本人、配偶、父母及其(外)祖父母的积蓄可算作申请人的留学资金。

  据了解,今年澳洲公立大学和中学学费普遍提高了20%~30%。

  专家点评:

  李东梅:澳大利亚提高了留学门槛,但缩短了签证时间。澳大利亚在中国选了9家中介机构试行电子签证,签证时间大大缩短,相关材料放在中介机构备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