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国际交流学生一瞥:即体验世界又不放弃学业(2)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2 16:56  新京报

  国际交流与自费留学的比较

  YFU国际学生交流协会大中华分会主任 李叔立

  北京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 宋立军

  国际学生交流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到国外开阔眼界的方式,它既可以保证学生接受完整的国内基础教育,又可以满足出国开眼界的要求。

  要求更低

  出国留学的中学生一般要通过雅思或托福考试,并且就读的学校需要自己找。而国际学生交流活动只要求学生在平时努力学习,成绩达到中上等水平即可,并且为学生提供了比较有保障的学校进行学习。

  更容易融入国外环境

  再从接触国外生活的效用上看,出国留学的学生往往住校或租房,留学生容易扎堆,不容易与国外生活融合,接受本土文化还需要寻找一定的渠道。而参加国际学生交流的学生以家庭成员的身份进入外国人家庭,以家庭为切入口能深入体验到国外的风俗文化,并且一个家庭更能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心学习和生活的空间。

  有统一的管理

  一般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都不了解孩子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状况,由于没有统一的管理者,孩子出国后怎样是家长们最不放心的事。而国际学生交流项目会给每一名学生在国外配备一个服务志愿者,学生在国外遇到困难和有不顺心的事都可以向志愿者倾诉,志愿者会帮助学生解决困难。而且项目的国外机构还会对志愿者家庭进行培训,让他们帮助中国的学生尽快融入到家庭的生活当中。同时,北京市教委与国际机构进行互动,也使国际交流项目的专业性、规范性和安全性得到了更高的保证。

  费用相对低廉

  再从费用上看,出国留学的学生一般只能联系到私立学校就读,学费比较昂贵,一年的费用约为十几万元人民币。而国际学生交流项目联系的都是国外的公立中学,费用相对较低,一般一年的费用在五到六万元人民币之间,而且交流期间入住志愿者家庭是无需花费的。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