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我的留学路系列十五:先做好艰苦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10/09 11:08  燕赵都市报

  前不久见到一个从武汉来英国读书的男孩,他说刚到英国四五天。“这英国是什么地方啊?房东什么都不提供,被子、锅碗瓢盆都得自己买。可超市在哪里也不知道!问路又问不清!”他现在说起来,口气中还有着强烈的怨愤,“反正这里和我出国前想的一点都不一样。”

  我的一位朋友在拿到留学英国的签证后,她的父母按照当地的风俗遍请宾朋,送行
饭吃了若干次,出发当日的欢送仪式也搞得相当盛大。那段时间,同学同事见到她都是说“祝贺啊”、“羡慕啊”,她也自我膨胀得厉害。可她在英国一下飞机,顿时“四顾茫然”,孤独恐慌得不得了。她在英国留学的一年间,曾多次打电话给我,几乎每一次都要咒骂英国的天气和食物。

  这两个例子非常典型,都是在出国前心理准备不足。英国也罢,美国也罢,欧洲各国也罢,只要还在地球上,哪里都不是天堂。在非母语国家生活学习,遇到的困难、承受的压力当然要比在国内大得多,这么简单的道理,偏偏有很多人硬是忘了。

  来英国留学之前,一定要做好面对艰苦的心理准备。你很可能在最初的几堂课上完全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你很可能吃不惯西餐,自己做饭又做不好;你很可能想打工却根本找不到工作;你很可能连续一星期见不到太阳;你很可能为在银行开账户而跑若干趟,你很可能痛苦地发现在英国你只是一个穷人,等等等等。对于这些,出国前要问问自己:我准备好了吗?

  (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