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海外求学之行装篇:带上手机电饭锅去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0 11: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随着9、10月份秋季新学期的到来,又一批大学“新鲜人”飞赴海外各高校,开始求学之旅。行前选择好该携带什么行李,是件很有讲究的事:既能够保证出国后的生活需要、又不会给出国旅途增添麻烦,免得在机场时便因超重被罚款。

  英国:衣物要方便穿脱

  在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教处举办的“赴英留学准备介绍会”上,留英归来的学子们,对于如何科学整装打包的问题有独到经验。比如在衣物准备方面,平时衣着只要休闲舒适就行了,夏季的衣物可以少带些。如果在苏格兰地区留学,那里冬季寒冷,可以多带几件冬天的衣服和鞋袜。毛衣最好有三到四件,大衣一件;羽绒服既保暖又轻便,可以带一件。

  在英国平常穿的衣服最好都是扣纽扣或用拉链的披式外套,要选方便穿、脱的衣服携带。因为英国的室内一般都会有暖气而且开得很足,即使露天为零下的温度,在室内一般也只是穿个单衣加外套,如果准备的衣服都是套头的、不方便穿脱的话,到时候可能会弄得很狼狈。

  澳大利亚:带上手机电饭锅

  为了方便与家人或朋友的联系,在中国已有手机或准备买手机的同学,可将手机带到澳大利亚继续使用、或在中国预先买好;在澳大利亚买手机和手提电脑都比中国贵。但澳大利亚手机的使用非常普及和便宜,采用单向收费,所有接听均为免费。

  澳大利亚的电压与中国类似,国产电器均可直接使用。如果准备自己做饭的同学,一定别忘了带一个电饭锅,这里购买食品和蔬菜非常方便,而且自己做饭可省下不少费用。

  德国:准备一套民族服装

  对留德的学子而言,除了备齐平时常穿的服装外,还应准备一套正式的衣服、以备正式场合之需。德国院校每年都会有好几次学生宴会、舞会,要求男生穿西装戴领带,女生穿晚礼服,而在德国做礼服很昂贵,有条件的话在国内准备一套当然是明智之举。

  当然,租礼服也是一个选择,不过并不一定能找到合适的款式和尺码。

  此外,最好还是准备一套有中国特色的衣服,如唐装,这会让你出入各种场合都备感自如。

  其他:电子产品勿忘带发票

  除了电子词典外,最好带上一本英汉或汉英字典。在不少国家,考试时不允许带电子词典;但传统的词典却允许使用,比如在英国。

  笔记本电脑虽然不是留学的必备之物,但有一个会方便一些,尤其是对于准备就读硕士课程的学生。笔记本电脑的价格在国内和国外相差不是很多,如在国外买,保修会方便一些。在国内购买,就可以安装许多软件,而且可以使用中文平台。但是如果你想携带电脑或者音响、高级照相机等物品出境,应当带上注明购买该产品时间和地点的发票。因为在国外入关的时候,海关的工作人员会要求你证明这些东西为你个人所用,否则需要纳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