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老问题困扰出国留学 三大误区应绕道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0 16:28  东方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集中在申请出国留学者身上的问题,有很多是长期的老问题,而这些老问题,因为每年都要面对“新的申请者”,所以对中介机构和申请者自身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如果不能在申请前先把这些误区搞清楚,申请者有可能付出极大的成本和代价。以英国为例,绕开三大误区,出国前景更光明。

  误区一 过于追求排名和专业

  很多学生咨询时一开始只关心大学的排名是否靠前,有的甚至要求非排名靠前的大学不去;而专业的选择也过多集中于管理、商科、计算机、传媒等热门专业上。对大学和专业的选择还存在一定盲目性,只是跟随潮流走,缺乏针对性,对今后毕业该专业的就业前景怎样自己也不太清楚。

  其实好大学固然会有比较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优秀的师资力量,这对学生日后的学习是大有益处的。但事实上,英国大多数大学的教学环境实际上是差不多的,而有些排名尽管不太靠前的大学却也有着相当不错的专业,它们在这些专业领域中无论是教学还是研究上都远远胜过一些排名相对靠前的大学在此专业上的成绩。

  误区二 好成绩足以应付学习

  去英国大学攻读学位课程需提供雅思成绩,而如果想去优秀大学的热门专业则更要凭借过硬的语言成绩才能使自己在众多申请者中得到大学的青睐。这也造成了国内不少条件优秀的学生凭着不错的英语成绩而被大学录取,但后来却发现自己在上课时并不能完全听明白教授的讲课,或是无法同老师和同学进行有效的交流与沟通。这势必会导致学生有可能无法接受或适应国外的教育而最终被淘汰的局面。

  因英国大学教学素来以严谨著称,对于那些优秀大学更是如此,有的甚至会有淘汰率。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能让自己很快适应并跟上学校的教学要求,是很难最终完成学业的。一定不要因为能考出一个不错的英语成绩,就认为自己有足够实力应付任何大学的学习要求了。而需在听说读写各方面全面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尤其是英语交流。

  误区三 签证程序简化获签会更容易

  自英国大使馆5月初实行新的签证政策以来,由于取消了以前的面签要求,对材料的审核也随之越来越严格。

  签证官发放签证的唯一原则就在于申请者所提供的材料是否准确与真实。

  因此,需提醒广大申请者注意的是,一定不要认为签证政策改变后,对签证的要求也放低了。而实际上却是越来越严格了,近来的拒签率就是一个反映。

  造成以上状况的原因很多并不在于申请人的条件不符合,而是所提供的材料并不能完全反映出自己的情况,签证官在无法从其他渠道了解到足够信息时,只能以拒签回应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