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衣食住行大搜罗:伦敦地区生活实用手册(4)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0 12:02  神州学人

  退税

  除了教育用品与小孩用品外,在英国购物一律要付17.5%附加增值税(VAT,Value Added Tax),这笔金额已包含在商品价格内。观光客只要在3个月内离境,依照手续办理,这笔为数可观的税金就可以退还。观光客的消费金额通常需达到50- 100英镑才合乎退税规定,每家商店要求不同,消费前最好先问清楚,同种类的商品,尽可能在同一家商店一次购买齐全,可拿回较高的退税金额,因为每次办退税,商店都会收取2-7%不等的手续费,一次办妥所付的手续费就较低。办理退税的程序是:购物时向店员表明要办理退税,他们会给顾客一份退税表格和贴好邮票的信封,并检查护照(正本),旅客须在表格内填写个人资料、连络地址,以及退还款项是要拿支票或直接入帐到信用卡帐户中等等相关内容。出境前到机场海关退税柜台(VAT Refund),让检查人员检视欲退税的商品,并在填好的退税表格上盖章。因此记得打包行李时,这些物品最好放在随身手提行李。最后将盖好的表格装入商店所给的信封,投入机场邮筒(在退税柜台旁),约两个星期到两个月内就可收到退还款项。

  着装

  伦敦一向有雾都之称,除了夏天以外,天气总是阴阴冷冷,也时常下雨,不过持续时间并不长,变化相当大。一般来说,6月份气候就逐渐好转,天空晴朗,阳光温和;7、8月进入真正的夏天,艳阳高照,但温度在20摄式度左右,白昼特别长。9、10月份秋高气爽,11月下旬慢慢进入冬天,12月到来年的2、3月就是真正的天寒地冻,气温在10摄式度以下,但下雪的机会也不是很多。4、5月回暖,但还是保持在15摄式度以下的低温。

  在英国并不是每天都下雨。总是有下雨的可能。不管你是哪个季节去,带上一件防雨的衣服总是明智的。冬季寒冷,潮湿。白天温度在0摄氏度以上,晚上会降到0 摄氏度以下。经常下雪。夏天你穿牛仔裤,T恤就很舒适了,虽然白天穿短袖会更舒服,但是晚上气温会降下来。要带上暖和的衣服。(完)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