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艺术教育一流:音乐之乡奥地利留学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1 11:09  北京青年报

  奥地利驻华使馆官员做客留学聊天室解读

  奥地利的美酒和音乐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国民生活质量也位居世界前列。奥地利的高等教育其实无论从体系上还是质量上都是很不错的,不管从它的大学教育,还是职业高等教育以及艺术教育上看,都具有其优势。日前,奥地利驻华大使馆负责留学接待咨询的张圆婴女士来到了《今日北京》的留学聊天室做客。

  奥地利教育不再免费

  奥地利的大学教育本来是免收学费的,但是据张圆婴女士介绍说,从今年的9月20日开始,奥地利教育部改变了大学教育免收学费的规定。她说:“不
管是奥地利的本土学生,还是外国留学生,接受大学教育都要支付学费。但是,不同的学校还可以有自己的规定。也就是说,如果你所申请的学校仍然允许免学费的话,那么你就可以继续享受免费的高等教育。”

  奥地利高等教育资源丰富

  “奥地利的教育为学生设置了多种多样的专业。”张圆婴女士说。奥地利在许多学科领域中的研究水平都处于领先水平,如企业管理、电子、医学、化工、林业和木材加工以及机械制造等。

  奥地利除了传统性质的综合大学教育以外,还有专科大学和应用科学类院校。奥地利的应用科学类院校的课程设置以实际操作为导向性,要求学生必须接受实际操作训练或者与工作相关的实习。

  艺术教育一流

  奥地利作为音乐之乡,在音乐艺术领域的教育就更是在世界上有口皆碑了。“如果你是一位音乐工作者或者一名艺术家,你一定会对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非常感兴趣。”张圆婴女士说,“在音乐和表演这一领域的教学之中,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可以算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院校之一。此外,像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和表演艺术大学这样的院校,艺术教育也是相当不错的。到奥地利接受艺术教育的学生需要进行一项特殊的程序,参加一项叫做‘音乐或艺术技巧考试’。”

  读书需德语或英语过关

  奥地利学校的绝大多数课程是德语授课的,如果想要被德语授课的课程录取,那么学生必须通过德语语言水平测试。中国的学生可以在国内(如歌德学院)进行德语的学习。

  对于在国内学习英语专业的学生,张圆婴女士建议他们最好在奥地利选择与英语相关或相近的专业学习。“比如,你现在已经有了英语专业的学士学位,你可以申请一个奥地利大学的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学位课程。可是,你要证明你是国内大学的学生才可以申请奥地利的大学。而奥地利的不同大学对录取学生的要求是不尽相同的。”

  

  1 [2] 下一页>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地利+留学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