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没有拿到APS证书者留学德国的可能性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1 14:35  新华网

  由于德国使馆审核部的存在,使得留学德国被“强制性”地形成了一定程度上的有秩序和规则,凡是成功获得了审核部证书的同学,留学德国的录取通知书和签证就算基本有了保证,剩下的问题无非是选择学校和专业的问题;而凡不符合审核部要求的求学者无法得到一张宝贵的APS证书,导致留学梦想没有实现的可能。虽然基本上没有了希望,不过轻易放弃自己的选择和已付出的精力和金钱,都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因此很多无法得到审核部证书的同学,每天都还在试图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出路。而目前留学德国中最多纠纷产生的原因就是在这个环节上,所以我们把经过搜集整理和考证之后的信息汇总在这里,希望能借助这个窗口,给众多关心这个问题的朋友们一点启示。

  下面的这些出路对于还没有出国和已经到达德国的同学都应该同样适用,我们已经把所知的所有可能都列举了出来,如果哪位朋友还有额外高见,非常欢迎您的指正。鉴于文章篇幅的限制,同时这个话题毕竟是留学德国领域中的少数现象,所以我们没有过多地对每一种可能中的细节深入说明,只是把要点列明。如果朋友们有进一步的问题,可以与我们再取得联系。

  一,语言居留:

  对于任何一个到达德国的人来说,德语学习是第一位的,所以不乏持普通语言签证入德者。有些朋友到达德国后,发现留学德国不太适合自己,而德语学习又希望能够深入进行,以求达到一个高级阶段后,再利用自己掌握德语的优势回国求职。这个出发点也是好的,因为从目前众多德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前景,同德语人长的严重缺乏对比中看,我们预计,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使用德语工作的“海归”者的工作出路和收入,要远高于仅会英语的人群。在语言居留中的要点比较简单,请朋友注意以下三点即可:

  A:在使馆以语言签证申请面签时,除了材料齐全外,还需要提交一份德语书面说明自己学习德语的目的,并且要接受德国签证官的审查和面谈,因此一定要清晰地表明自己的目的,最好在面签前已具备一定基本德语基础。(例如200学时左右)

  B:语言签证在德国居留限期一般为一年,一年以后的居留申请是否被批准,取决于当地外事局的政策或者语言学校的纫蛩兀辉谝恍┑鹿鞘兄校荒臧氲挠镅跃恿羰潜辉市淼模绻约耗芄缓屯馐戮止僭绷己霉低ǎ侥甑钠谙抟彩强梢阅玫降模侥甑那榭龌静换岢鱿帧?lt;/P>

  C:持语言签证期间无法获得合法打工许可。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