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没有拿到APS证书者留学德国的可能性汇总(3)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1 14:35  新华网

  2, 私立预科或FH:

  A:部分德国大学预科属于私立性质,即收费制度。优点是相对公立大学预科“僧多粥少”的现象而言,名额比较有保障。但除此之外,我们希望提醒朋友们注意的是:凡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认可的私立预科,也都是需要APS证书的。比如Glauhow预科中心。而所谓不需要APS的预科,基本上都不是国家认可的。通过这种渠道进入公立大学的可能性不大。相反,有些私立预科(比如东德的个别城市中)的学生,借助该预科学校和德国公立大学预科中心的合作,在学习结束后,有机会参加公立大学预科的毕业考试,考试合格后也可以有机会进入大学,但是由于课程设置的问题,通过毕业考试的比例并不高。

  B:私立FH的情况同私立预科中心相近,即国家认可的私立大学要求往往比公立大学还要严格,没有APS者也没有可能被录取。目前了解到的私立FH能够接收无APS者入学的仅科隆的一家学校。

  3, 专业预科(Fachoberschule):

  专业预科属于德国职业教育的一种学制,也是国家公立性质,免收学费,是对德国普通职业学校的学生中希望继续进入FH的一种补充教育,学制一到两年。通过这种形式是可以不需要APS而最终进入FH学习的。从德国州教育部门的定义来看,“专业预科就是为了让学生在学习毕业后取得FH资格而设置的。”可以查询巴伐州教育网页http://www.km.bayern.de/km/schule/schularten/berufliche/fachoberschule/thema/00173/index.shtml或德国外交部出版的关于德国书籍“德国概况”319页。

  A:参加这种专业预科需要国内高中毕业或者职高毕业以上水平。

  B:需要事先得到州教育局的鉴定证书。(Schulamt)

  C:由于这种专业预科是和普通德国学生一起上课的,虽然课程难度不大,但是对于语言能力的要求较高。一般说来,虽然对于外国学生中级以上德语水平就可以有资格被录取,但是中级水平的德语进入课堂学习后,还要做好付出艰苦适应的心理准备。

  D:由于这种预科优先考虑欧盟国家报名者,所以在参加之前,最好多对一些学校进行联系和了解。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