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离家女孩的难忘旅程:留英女生的第一封家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3 13:57  北京日报

  老爸,妈妈:

  哈哈,我!我可以上网了,在学校的ITroom。

  这里的牛奶不贵,比国内还便宜一点

  这座城市很小,不过很漂亮,有同学说没法国漂亮,我没有去过不知道啊,呵呵。这里经常下雨,不过很小,说下就下,不需要打伞,我会注意穿衣服的。说真的,这里还真不好穿衣服,突然就有点小风,一会又出大太阳了,但温差不大。宿舍条件很好,这只是临时的,我们要搬去的地方应该会更好。前几天我做了第一顿米饭,还算成功。这几天我做饭越来越好了。这里东西都很贵,所以舍不得买东西,一般上磅的食品我们都不怎么考虑,放心,我不会饿着自己的!我买了鸡蛋,西红柿和桃子,每天都喝牛奶,这里牛奶的确不贵,比国内便宜一小点吧,我还发现了一种做汉堡的肉块,自己放在烤箱里一烤,10分钟搞定,然后用牛角面包夹起来,切些西红柿什么的,外面卖2磅呢!我今天就做了两个带到学校来当午饭,非常经济实惠,所以你们放心吧!等搬了家我就去买锅,这样就可以炒菜了,吃的就更丰盛了。

  8个30公斤的行李,8台手提电脑和8个初次离家女孩的难忘旅程

  我们一行八个女孩,早就听说好多留学生为了多带点行李想尽各种方法,总觉得自己不会那么狼狈,但真的称重的时候,我的手提行李超了两公斤,可哪样又都不想放弃,最后只得往身上塞,塞的都直不起腰来了,还好衣服帽子里的一袋洗衣粉让我稍微找到了一点儿平衡。

  我们每个人都背了一个小包,再背一个双肩大包,手里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我的笔记本包里还装着一本“张爱玲”,我们就这样狼狈地登机了。一上飞机,我先把身上的所有物件都卸了下来,总算轻松了。离别和我想象的不那么一样,没有太多的嘱咐,只是琐碎的收拾收拾东西,这样对我是好的,气氛不会那么哀伤,就这样不知不觉离开了你们和我的温床。

  在飞机上,我一直看着地图,看我们飞过蒙古,飞过各种山脉,到达欧洲,到达伦敦。飞机降落,我们背起沉重的包儿,继续旅行。转机要走一条很长的隧道,至少对于背着7公斤的背包,手里提着小10公斤的笔记本包的我来说,是漫长的。

  到了曼城才是考验我们的时候,8个30公斤的行李,8个几公斤的背包,8台手提电脑和8个初到英国的女孩,我们按照路标把行李搬上楼又搬下楼,途中派一个女孩看包,其他人都去搬行李,到达火车站的时候,刚好我们的火车来了。

  好心的英国伯伯帮我们把每一个箱子放上去、抬下来

  上了火车又遇到一个问题,我们这么多行李放在哪里,总不能都放在车门口啊,可是行李架上已经放了很多包了。我们问了一位工作人员,这位小姐站在行李架边说:各位先生女士可以帮个忙吗?马上起来了很多英国人,把他们的小行李拿走了。当时我们特别感动,最感动的是,还有一位好心的英国老伯把我们每一个人的行李都抬上了行李架。

  我们正在猜这站是不是该下了,就看到窗外一个金发女孩在冲我们笑———接我们的老师来了。我们下火车的时候已经是当地夜里12点了,进了宿舍,大家就都昏昏睡去了,这就是我们到达英国的第一天。

  值得一提的是,那位好心的伯伯下车的时候,又帮我们把每一个箱子抬了下来。好人到处都有啊。

  所有的建筑都以教堂为中心,我们如果把胡同都拆掉,那真是遗憾

  我们已经开始上预备课了,老师都很友善,学校正式上课要到9月底,所以也还没有结识什么国际学生。

  在这边,觉得他们的城市很漂亮,生活上似乎和中国差不多,这里有个很有名的教堂,我还没有时间去看,以后会去的。这里不是大都市,所有的建筑都是以教堂为中心,不可以建高的建筑,因为要让人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教堂。再想想我们,如果把胡同都拆掉,那真是国人的遗憾。不过这里的物质享受远没有北京好,可能是因为是小城市吧,相信伦敦不是这样的。北京已经是一个很现代的大城市了,所以,不要对北京失去信心!

  随时联系!我还在飞机上拍了很多照片呢,呵呵。你们注意身体,问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小女洋洋 2004年9月25日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英国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