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逆风而上才能展翅高飞 出国离乡让她瞬间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5 16:01  沈阳晚报

  小档案

  陈佳秋,1998年至2002年就读于沈阳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沈阳市政府 W TO事务中心,2004年9月赴英留学。

  踏上旅程心情复杂

  离家远行的心情是复杂的。我想每个第一次远赴重洋的人心情都会如此吧。

  飞机从国内起飞时就开始晚点,这让人心情更加焦灼。经过十多个小时疲惫的空中飞行,当初的那点可怜的新鲜劲儿早已全无,只想让双脚快些着陆,再找张舒服的床,安安稳稳地睡个好觉。就在窗外纯净壮阔、绵延不绝的云海早已无法提起她一丁点儿兴致的时候,突然眼前跃入了一条潺潺的、清清的、静如平镜的河流,那就是曾经在英文课本上读到过的著名的泰晤士河,悠远、美丽、宁静。她想,这样一条清澈纯净、与世无争的悠悠长河,享有任何美誉和盛名都是当之无愧的。它静静地飘到眼前,即刻为佳秋之前的不安和浮躁平添了一丝惬意、一份感动。至少,它让刚刚远离家人远离祖国的懵懂的佳秋,对这个崭新的世界并不完全陌生。

  入关程序10分钟搞掂

  由于出发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陈佳秋做得都比较充分,因此在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出关的行程异常顺利。下了飞机后,她背着大大的行囊,手中握着护照和入境登记卡,大踏步地沿着标有“ A rrivals”字样的黄线一路奔向海关,以免由于旅客众多而排在入境队伍中间甚至是排尾,因为那样可就惨了,至少要等待两三个小时。比较幸运的是,佳秋在飞机上的座位刚好靠近出口,所以不必担心被过道拥挤的人群卡住,不必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慢腾腾地挪出机舱。

  海关工作人员的入关程序几乎大同小异,与在国内网站上了解到的情况差不多:他们大多很和气,先是一句“你好,欢迎来到英国”,接着询问了一些关于“你打算在英国呆多久”,“你的学校和专业是什么”,“你的学费和生活费由谁负担”之类的套话,这对于陈佳秋来说非常简单,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因为她在国内早已准备得烂熟。在必要的问答过后,海关人员送给她一个纯英式的微笑,赞美她的英语很棒,并祝好运。由于是第一次进入英国境内,海关人员会要求国际学生接受体检。走进旁边标有 H ealth Center的门,陈佳秋向有关人员出示了证明在国内体检过的小红本和接种疫苗的小黄本,以及自己在英国的学校地址,那位慈祥的中年妇女边在电脑上敲着什么边和她闲聊,说些诸如“注意伦敦善变的天气”等等,最后还是一个亲切的微笑,告知她已经可以离开了。佳秋的出关步骤至此全部结束,共耗时10分钟,回头看看浩浩荡荡的入境队伍,不免暗自庆幸自己的敏捷和幸运。

  抵英的第二天就学会了煮饭做菜

  坐了一小时的地铁,终于住进了同学早已为她安排好的公寓。这是一幢典型的欧式二层洋房,外面的结构像教堂,尖尖的屋顶和砌得整整齐齐的棕红色的砖,感觉很古典,很欧洲。周围是一圈绿绿的花园,不大,但很干净。里面共有四间房间。这幢房子一共住了八位留学生,大家分担房租,各自开伙。所有的这一切,都让她无时不能感受到朋友的温暖,友谊的珍贵,和无法言语的、强烈的温馨感和亲和感。不知是自己超强的适应能力,还是在飞机上睡得实在太香,刚刚踏入伦敦的她,完全不用为倒时差而头疼。第二天就跟着朋友去了著名的泗和行,这是留学生主要的购物中心之一,物美价廉。在国内完全没有煮饭经历的佳秋,居然在抵英的第二天,就学会了煮鱼头汤、烧萝卜羊肉和自制小甜点。朋友都笑称她煮饭的悟性强,完全没基础居然就能理解的如此透彻。其实佳秋很清楚,只是由于自己的依赖性和可耻的惰性导致在国内一无是处,因为在那个有父母在身边的环境下,想长大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在这里的第三天,佳秋对自己说:“我能行,我相信未来将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都会有新的进步,新的发现,新的改变。当风筝遇上风,它必将逆风而上,越飞越高。”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