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走还是不走 该如何计算留学的感情成本(3)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5 15:22  红网

  不光是像肖力这样的未婚年轻人,已婚者也一样。不少家在国内的中青年男女,因为房子、因为寂寞、因为同事、因为好感甚至因为偶然而组成“临时夫妻”,坦然约定为“出门在外,互相帮助”,并无了断各自家庭的意思。只是这种“互助组织”的信息一旦传到国内,对另一方情感和婚姻的伤害则是致命的。这种现象不光是在出国者的一方,留在国内的一方也少不了这种“守而不坚”的情况。

  距离造成的境遇不同对感情和婚姻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当然,更多的是观念上的改变。

  一位出国的网友留言说:“连我自己也不敢
相信,我和他分开只有3个月,他就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了。他竟然说本想瞒着我,还说愿意等我回去!我一直不相信距离会给感情带来什么威胁,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这么短的时间就会让一段三年的感情付之东流。但是事实摆在面前,我又能说什么呢?”

  一位在外事部门工作的朋友说:“过去因出国两人长期分居,要么是两人死守空房,要么是最后离婚。现在观念变了,反正你找我也找,婚姻是另一回事,也不完全是因为爱情。”

  出国是利益权衡后的选择,当它与家庭利益不一致时,结果向强势一方倾斜

  有人说,不是有很多出国留学的人,在经过一段时间家庭的分离后,最终在国外团聚了吗?比如谁谁谁和谁谁谁。还有人说,有一方在外留学多年的,现在虽未团聚也是有来有往,看上去这样的家庭挺好的,比如谁谁谁和谁谁谁。

  鞋子合适不合适只有脚知道。

  到国外团聚和生活对许多家庭来讲就是他们当初留学的目标,只不过这个目标被分成了两步或者几步来实施:先出去一个,再办陪读,最后双双拿下绿卡,把孩子接来,可谓圆满。应该说,完成这一目的的家庭本身婚姻基础就比较好,又能够舍弃国内的环境,或者是有必须要舍弃国内环境的缘由。

  放眼望去,那些多年时间里分分合合,只是在休假和探亲的日子才有夫妻生活的家庭,他们是靠什么来维系感情的呢?又是什么原因而没有分手呢?

  从网上的调查中知道,有近半数的夫妻维系感情的主要方式是靠互联网或电话,这还得感谢网络和通讯时代给他们带来的便利。但是,这对于需要肌肤相亲和两情相悦的婚恋当事人双方来讲,这显然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一位住在大学寝室的网友留言说:“他出国已经快半年了,想起来觉得好漫长,从一开始的一个礼拜一两次电话,到现在每天一个越洋长途,难以名状的心情仍旧无时无刻地笼罩着我的生活……从今年2月到现在打下来的IP卡已经比一副扑克牌还厚了。现在想起他的归期是遥遥无期,我能否过去同样也是未知数,除了每天那十几分钟的说话和无尽的担心思念,我已经完全不知道我还能为他做些什么了。”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