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走还是不走 该如何计算留学的感情成本(4)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5 15:22  红网

  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两年过去他们分离的现状没有改变的话,电话和互联网发挥的功能就会越来越弱。有位多年从事社会报道的媒体记者对我说:“一方常年在国外学习或工作,另一方不准备出国而又没有分手的家庭,不是这样的家庭很‘模范’,而是因为有一些其他的因素,比如孩子,还有考虑自己的适合的工作、自身形象或顾及周围的议论,也许还有经济上的原因。”

  出国留学实际上是在选择一种利益,当这种利益本身就是家庭的共同利益时,它不会影响到家庭。如果留学和家庭婚姻相矛盾,但权衡利弊也会有不少人作出分
离不分家的选择。否则的话,结果只能是向强势的一方倾方先出去了。考虑到分离的时间可能会两到三年,走之前他们做了一个约定,在分离的期间为解决双方生理方面的需求,可以找别人,但不要做感情投入。男方的出国之行果然拖了三年,这期间两人都有过外遇,因为有约在先,相聚后两人感情如初。

  当然,大多数人在这个问题上做不到像他们这么“学术”,一般情况下是瞒着对方,瞒着也是一种办法。

  另一方面,唐灿说:过去分居者忍着的居多,现在不忍的居多,这表明性价值观念在发生变化。婚姻的出现是具有规范和约束性关系功能的,现在这种约束力越来越下降。对于非婚性关系,现在有罪恶感的人不像以前那么多了,人们也不再仅仅是借助于婚姻的形式来发展性的关系,这是社会变化的结果之一,不必大惊小怪。

  谅解归谅解,谅解别人容易,轮到自己则很难做到视而不见,而且长期等待本身就足以使感情受到伤害。对于我的“求解”要求,唐灿说要看出国的目的和两人的具体情况。

  如果两人想保持婚姻和感情,就应该争取在一块儿,积极地出去或回来发展,这是个必然的选择。如果一方不愿回来,另一方也出不去,双方就要好好谈一谈,必须有一方做出让步,否则就要考虑婚姻值不值得存留。因为婚姻是建立在双方互相尊重的基础之上的,如果一方置对方的生活于不顾,或者是为了别的需求(孩子、形象等)而忽视了自己的感情需要,婚姻就成了空壳和枷锁,失去了价值。

  唐灿认为,每个人在善待别人的同时也要善待自己,尊重自己的要求,从这点来说,空守是没有必要的。如果感情不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就没有必要把人生的有限青春蹉跎了。

  用朋友的话说,“一个人最好的时光也就三十年,如果十年见不到人,还过得什么劲儿。”

  “那么多活泼开朗的女孩因为等待生生地变成了怨妇,对社会来讲并不一定是什么好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中医治肾病失眠抑郁症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