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英教育政策生变 理工科留英毕业首年可在英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2 10:27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报道,记者昨天从英国使馆文化处获悉,英国将于今年10月25日针对海外留学生启动“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三个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如果在校的学习成绩中等以上,可申请毕业后在英国工作一年。

  据介绍,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技术人员的供给情况显示,英国正在面临大学缺少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人才,劳动力市场缺少技术娴熟工人的困境。为应对这一情况,在20
03年的预算中,英国政府宣布自2004年夏季起,允许毕业于英国大学上述三个专业的毕业生在毕业后第一年留在英国求职。

  该计划允许在英国高等或者继续教育机构,取得自然科学、工程和数学专业2.2分(第二级二等荣誉学位)或以上的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的学生可在完成学业后,继续在英国居留12个月,在英国求职。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英国境内转入受雇佣和自主经营类别(工作许可就业、高技术移民计划、商务人士或改革者)。申请者的邮寄申请费为155英镑,全部服务费用为250英镑。

  据介绍,除了成绩以外,留学生在大学期间多参加社会活动,与更多国家的学生进行交流,申请成功的机会更大。此外,申请者还需要证明自己有在英国停留一年的经济能力。据了解,2003年有3.2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英国就读高等教育,其中11%的学生选择理工专业。

  另据了解,2005年夏季起,苏格兰地区也将启动名为“新天才”的政策,作为苏格兰签证延期项目,帮助从苏格兰教育机构毕业的海外留学生在苏格兰停留和工作,时间为两年。苏格兰大学或学院毕业,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在学习期间居住在苏格兰的学生,可在毕业后在当地工作两年,并保证负担自己的住宿和生活费用。(赵媛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留学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