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预警专题 > 正文

新加坡哈德福申请破产 50多名中国留学生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5 14:24  北京娱乐信报


自费留学新加坡

  新加坡哈德福教育集团(HTI Education Group,私立)近日申请破产,部分自费留学新加坡的人员其生活及学习受到严重影响。记者昨日从新加坡在中国的官方教育推广机构了解到,受牵连的中国学生已经有50多人在新、中两国政府的帮助下拿到了学费赔偿。

  教育部发布预警

  10月20日,教育部发布今年第8号留学预警,新加坡哈德福教育集团近日宣布破产,部分自费留学新加坡的人员其生活及学习受到严重影响。另据了解,哈德福集团所属的Educational&Management Services(EMS)、City Training Center(CTC)和Regent Commercial Institute(RCI)等三所私立学校,已出售给新业主。为此,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紧急提醒:赴新私立学校就读的留学人员,一定要谨慎选择有资质的学校。同时,也要求自费留学中介机构,不要与未获得新加坡政府标新局SPRING)素质资格证书SQC)、未获得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资格认证证明的学校合作招生。

  选学校要看英文名称

  中国国际教育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认为,自费到新加坡留学首先要把语言学好,学好语言就可直接申请新加坡的公立学校。因为公立学校有国家的支持,一般不存在倒闭的风险。

  北京京城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新加坡咨询顾问吴敏杰表示,赴新私立学校就读的留学人员要懂得维护自身利益,首先在选择学校时要谨慎,一定要选择那些有招收国际学生资质的学校。因为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所以学校在新注册时,需要用英文名称来注册。而一些新加坡的学校来中国招生时,按照中国人的习惯把学校名字翻译成中文。有时,一个学校的中文名称和在新获得新加坡政府标新局素质资格证书SQC)及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资格认证证明的学校的英文名称不一致。如果自费留学者没有自我保护意识,随便听信招生机构,就容易因为学校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的不一致而上当受骗。

  所以,自费留学人员在选择新的学校时,一定要特别注意留意招生单位的英文名称是什么,在核查其招生资质时,也应该用英文名称来查找。尤其是对那些打着什么学院分校的招生机构,一定要格外谨慎。

  新政府加强监管私立学校

  “新加坡教育”是新在中国的官方教育推广机构。该机构的学生服务经理刘婧告诉记者有关三所破产学校学生最新安置情况。她表示,因为财务状况的影响,三所学校破产,受牵连的中国学生已经有50多人在新、中两国政府的帮助下拿到了学费赔偿。

  据刘婧介绍,目前新加坡政府针对私立学校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政策,其中就包括“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和“学生利益保护计划”。

  “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规定,截至2004年12月1日,没有获得“消协保证标志”的新加坡私立教育机构,就无权招收外国学生。对未获得该保证标志的学校,将无法处理学生签证。同时,获得该保证标志的私立教育机构还必须使用消协批准的标准合同。学生必须签署学生合同以保护自身利益。学生可通过新加坡消协的官方网站,查询学校是否获得该标志。

  “学费利益保护计划”规定,学生支付给私立教育机构的学费将直接交到指定银行,由银行代学校保管。而学费保险计划则像一般的保险一样,保障了学生学费的正常支出。刘婧表示,学生利益保护计划可以保障私立教育机构因破产或被规定关闭而无法继续运行的情况下,学生的学费免受损失。它也可以在私立教育机构未依据新加坡法院的判决向学生偿付罚款或退还学费的情况下保护学生的利益。

  刘婧提醒说,因为新加坡官方语言是英语,学校给学生提供的各项合同通常都是英文格式的,在签订合同时,如果看不懂一定要询问,千万不能草率签字。(记者 郑江)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预警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