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在日留学生参加民俗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11:0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留学生加入山车游行队伍。

  本报讯 为加强同日本民间的交流,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张玉苍、副会长李光哲、夏广诣带领筑波大学、东京工业大学10余名中国留学生近日参加了日本千叶县佐原市的民俗祭典活动。

  留学生们受到特别礼遇,加入到下新市的山车游行队伍中,和日本友人一边唱着号子一边驾驭一辆高达6米的大山车游行。许多人友好地和留学生进行交流。

  参加完山车游行,留学生们又观看了由佐原祭典组委会组织的民族文艺演出,之后还参观了家矢崎茂光先生的农庄,大家对他首次培育出的粉色水稻充满了极大的兴趣,不停地提问。晚上,当地日中友协为留学生们举行了恳亲会,宾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玉苍会长对目前日本各地友好团体中日本青年会员较少,他希望日本友好团体吸引日本青年加入到推动中日友好的事业中来。根本政夫会长也表达了广大日本人民希望两国友好的愿望。

  最后,李光哲副会长邀请日本友人光临东京工业大学学园祭,欢迎他们前来一边了解中国文化、一边品尝中国的传统美食。日中友协也再一次邀请中国留学生们前来参加11月举行的佐原文化祭典活动。(光泽)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