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未进学堂却进收容院 未成年孩子“留学”受洋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7 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日前,中国驻马赛总领馆总领事李小苏、副总领事李立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不久前总领馆接待了一位无家可归的中国“小留学生”的故事。两位中国外交官说:通过这件事,希望中国国内家长在送自己的孩子出国留学时,尤其是对未成年的孩子,一定要了解真实情况,要三思而行。不然的话,盲目送孩子出国,等于让孩子到国外吃大苦、受大罪。

  据介绍,今年9月的一天,中国驻马赛总领馆来了几名法国警察,带来了一位大约十三、四岁未成年的中国女孩子。据警察说,这名中国女孩子是在马赛格斯德莱尼广场上PLACE CASTELLENE独自一人大声痛哭,不知为了什么。路人想帮忙,因为小女孩不会讲法文,他们又无从帮忙,只好把她送到了警察局。警察也无法与小女孩交谈,面对小女孩的伤心啼哭,束手无策。最后想到马赛有中国的总领馆,于是将她送到了中国总领馆。

  中国总领馆的工作人员与女孩交谈,开始,这位女孩子怎么也不开口。经过总领馆工作人员耐心的说服和温情的关怀,慢慢的,这位女孩子才开口用中文说话。原来,这名女孩子来自浙江温州的一个农村。据称,她的父母听了一些人的宣传和游说,向中介人交了一笔数目不菲的钱后,被中介带到了马赛。至于都经过了什么地方,用了多少时间,她一律不清楚。到了马赛后,被安排在一个房子里住了几天。这期间,中介人也带她出来在街上转了转,并也带她到过格斯德莱尼广场,让她认识周围的环境。

  直到事发当日,中介人又带她到了格斯德莱尼广场。过了一会,这位中介人对小女孩说,我要去办一点事,你就在这里等我吧。小女孩信以为真,就在广场上等。哪知道,等了大半天了,也不见那个中介人回来接她。小女孩等着等着就害怕起来了,既不懂当地的话,又不知道如何回到住处,于是开始大声的哭起来。

  经中国驻马赛总领馆的详细了解和向法国有关方面交涉,目前,这位中国小女孩已被马赛当地的一家慈善机构“儿童之家”收容,等待有关部门如何安置。据说,目前这位女孩子在“儿童之家”里受到很好照顾,生活上已基本正常,并开始学习一些法文。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类似上述小女孩的情况绝不是个例。就在马赛的“儿童之家”,已有近10名中国未成年孩子被收容,等待有关部门处理。这些未成年中国孩子从遥远的中国大陆来到法国,所经历的过程基本上与上述的女孩子是一样的。都是被中介人带到法国后,想办法把他们抛弃在街头,让他们自生自灭。而这些未成年孩子,大都是来自温州农村。据说,在温州农村,到处贴有小广告,引诱家长只要出多少钱,就可以将孩子带到法国,将来可以挣大钱。可能家长花了大笔钱,正在做着希望孩子将来挣大钱的美梦呢,哪里会想到,自己还未成年的孩子到了异国他乡,举目无亲,正在过着非人的生活呢。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孩子的成长,为了孩子的真正前途,小心不要再轻易上当啊。(记者良影、肖飞)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