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英法三国强强联手 MPA招生摆出豪华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10:14  北京青年报

  美、英、法

  三国联手

  近年来渐渐有了一定名气的MPA吸引了越来越多求知者的目光,11月1日在刚落成的法国文化中心,一场由来自法国巴黎政治科学院、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联合举办的MPA招生说明会的确属于“豪华阵容”,法国、英国、美国三所知名大学联合招生,其受关注程度不亚于去哈佛读MBA。国内原本有些低调的MPA招生市场,也因此变得具有吸引力,相信又会有一些人对MPA从此有了兴趣。

  三个国家三所学校联合培养MPA

  招生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MPA三校联合招生共同推出MPA硕士学位,将于2005年秋季开始开课,招生活动目前已经启动,将在全球招募30名学生作为合作办学的第一批学生。在招生说明会上,巴黎政治科学院副院长、国际事物与交流负责人Verillaud先生介绍了MPA课程设置和在中国的招生情况,同时在巴黎政治科学院MPA课程中任教的教授也就自己学科的特点介绍了所教课程。三个国家、三所知名院校联合培养MPA,这对很多想在公共管理继续深造计划的人来说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到底什么人能被挑选去读三校MPA?学费是多少,是招生会上很多报名者最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由于是三校联合招生,报考者可在三所学校中选择任意一所学校报名,只要被三所学校中的任意一所录取就可以进入相应的录取院校进行MPA课程学习,学满一年后可继续在本校学也可选择其他两所学校学习。当然,有机会到三个国家学习不同MPA教学风格的必须是优秀的学生,如果你只在法国的巴黎政治学院读MPA,你同样有机会享有其他两所学校的学习信息和成果交流等资源。一般来讲是三所学院各有10名学生。学费为一年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另外学校设有奖学金、助学金和学费减免。不过,对大多数学生来说,交纳这么多的学费的确是投资不小。

  MPA应具有国际战略眼光

  由于名额有限,全球只有30个名额,招生会上有关人士表示,报考的学员至少需要大学本科毕业,并且要有公共事物或私营领域3—5年的工作经验,GRE成绩不

  低于615分。并在领导能力和在国家、地区及全球范围内的问题解决方面具有浓厚的兴趣。看来,作为国际化的MPA,你不但需要有学历、工作经验,更重要的是要有国际化的战略眼光,而不仅仅局限于你所从事的某个领域。

  该MPA课程学期为两年,基本教授的学科有行政学、公共机构和政府监管、经济学、统计学、法学等,所有的课程都是由高素质的专职教授任教。因为是合作项目,所以在第一年学满后,一部分优秀的学员将转往其他两所学校,并且在毕业后可获得两所学校的硕士证书,可以说它能满足优秀人才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好的教育。

  跨国MPA打造精英人物

  跨国学习给MPA学生带来什么?法国巴黎政治科学院的Verillaud先生说,它是为培养精英人物而开设的课程。据介绍,此次巴黎政治科学院推出两年期MPA项目将培养学生的领袖才能,为他们之后在公共事物、私营企业和非赢利机构中成为精英人物做准备。而这些学生还将有机会到英国、美国感受不同文化背景下的MPA教育,他们对于公共事物、公共管理和政策研究等方面的研究和学习将是多国化的,不同国家的公共部门,特别是政府机关和非赢利机构等所要求MPA学生应具有的现代公共政策、公共事物理论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都会有各自的特色与要求,这些学生毕业后,将不只是精通某一具体政策领域的领导者、管理者和行政分析者,他们的知识以及视野是在全球范围内的。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招生代表表示,高素质的MPA应该具有多种能力,如较强的分析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具有专业的经济和时政分析能力;具有在公共事物、私营企业和非赢利机构中的管理以及在三领域之间架设桥梁的能力;在全球环境下管理各种联合组织的能力,特别是很强的应变能力。这些人才是可以面对全世界的领导岗位的。这也是三校联合MPA培养人才的目标。他们期待中国优秀MPA人才与国际“接轨”。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