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加坡留学看涨 高额奖学金为工薪族分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3 10: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纵观今年的留学市场趋势,新加坡留学一直是市场追捧的热点,为何留学新加坡受到欢迎?21日记者采访了留新专家Jessie,他指出,专业选择面广和高额奖学金是新加坡留学受关注的主要原因。

  专业设置全面务实

  Jessie介绍,新加坡的一大留学优势在于其专业设置,全面务实的专业设置保障了新加坡留学生毕业后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都可以学以致用。

  以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和新加坡澳洲理工学院(AIT)为例,无需雅思成绩即可入学且生活学习方便,开设有软件工程、工商管理、大众传媒、物流管理、生物医学及信息科技等热门升学及就业专业。同时,还提供新加坡就业紧缺人才专业证书课程,包括思科证书、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JAVA认证开发员等高就业率行业职位。已有工作经验的人士还可选择英国威尔士大学与MDIS合作的商业管理硕士联办课程。

  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在2003年7月荣获第一批新加坡素质级教育机构评级认证(SQC)学院。并先后与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著名政府大学联合开办了获得认证并取得好评的各类大专至硕士课程。

  高额奖学金为工薪家庭分忧

  “新加坡政府高额的奖学金是吸引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另一重要原因。”Jessie说,不少家庭都视孩子留学的费用为一项巨大开支,很多前来咨询的工薪家庭更是担心要动用多年的积蓄。而留学新加坡使这种风险完全可以不考虑。”例如,著名的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淡马锡理工学院都由政府提供高达80%的奖学金,新加坡管理大学的优秀学生还可获李嘉诚先生或学校提供的约人民币18万元/年的奖学金。就读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学费每年也只需1万元左右,这使许多工薪家庭大大松了一口气。而以低学费入读新加坡仅有的三所公立大学之一的新加坡管理大学,享受它与美国商科排名第五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合作教学也是近期的焦点。

  生物医药学专业人才紧缺

  留学专家建议:去新加坡学生物医药有前途。因为新加坡是亚洲最富有活力的生物医药中心之一,其目标是使生物医药行业成为继电子、化工和工程之后的另一个支柱产业。目前生物医药科学环节占国家制造业出口比例为18%。生物医药专业人才成为新加坡最受欢迎的紧缺人才。

  新加坡生物医药科学紧缺人才有:生物加工、化学工程和制药、生物信息学、生物医药工程学、生物统计学、临床研究、计算生物学、药物化学、分子及细胞生物学等。急需用人的单位有:生物信息研究机构、生物加工技术中心、新加坡基因体研究中心、生物工程和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分子和细胞生物研究中心。

  据悉,新加坡各院校在川进行的2005年招生工作一直都在持续。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和家长应抓住有利时间作好申请的准备工作,在专业机构的帮助下,从资金、学习成绩、学生心理三个方面积极准备来确保申请的顺利进行。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