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加坡开大与北师联办中国语言文学硕士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3 11:24  华声报

  经过两年的探讨和研究,中国重点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课程终于引进来新加坡了。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硕士学位课程明年2月开课,首批学员预计有30至50人。新加坡管理学院开放大学助理院长谢章展说:“对我们的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课程的学员来说,这是他们翘首期待的消息。”

  开大与北师大联办的汉语言文学学士学位课程,自开课6年以来,每年都吸引百多名学员。学员虽然以华文教师为主,不过也不乏来自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士,如企业家、教授及华文媒体工作者等。

  开大中文课程经理许芸透露,两届已毕业的学员当中,有不少人向校方表示希望继续进修高级学位,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中国语言与文学专业知识,校方因此决定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与北师大的合作领域。

  开大两年前向北师大提出开办硕士学位课程的建议后,双方开始针对本地的情况制定课程内容。由于北师大直属中国教育部管辖,课程拟议书必须提呈给当局审批。这项课程和硕士学位现在都获得了中国官方的认同。

  北师大文学院拥有百年历史,在中国各大学中文系当中排名三甲,国内外都享有极高的声誉。许芸表示,开大从众多高水准的文学院科目当中谨慎挑选,设计出符合本地学员要求的中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课程。

  开大的中文课程讲师罗福腾博士指出,本地学员一般上对中国古代文学较为熟悉,也较有兴趣,对于现代和当代的文学、文化和语言演变反而觉得陌生,新开办的硕士学位课程把两方面都兼顾了。

  他举例说,通过“中国语言史”,学员可从课程了解中国古代语言学的发展,以及它与现代语言的传承关系,提高他们的分析能力。

  选修“美学与当代文化研究”的学员,更可通过电影、电视、网络文化、流行音乐、广告、时尚文化和通俗文学等,加深对中国现代众文化的了解。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