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我要做一个国际人 给自己N个留学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5 14:13  寄托天下

  出国留学不仅仅是为了增长知识,其实,在很多你没有想到的方面也能够获得收益,这包括个人素质、社会活动能力和专业教育等。由于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快,当今社会需要大量的接受过国际教育的人才,快给自己找几个留学的理由吧。

  认识自我提升自我

  即将踏入社会的你不妨问一问自己:我还有哪些局限?哪些能够克服?哪些不能?在哪些方面还能有发展?社交能力如何?独立性如何?离开了温暖舒适的小窝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学习,会有助于让你重新认识自己,并且变得越来越自信,直到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在学识和能力方面均独一无二的你。

  突破文化的局限

  留学时,在你的身上还时不时不自觉地表露出那些原有文化的痕迹。在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中,在你学会怎样应用和发扬这些宝贵遗产的同时,你也会逐渐认识到这些影响自己的意识、行为和道德标准的文化并不总是正确的。你会懂得还有很多观察这个世界的方式,这些方式都是你以前所从未尝试过的,而恰恰是这些全新的方式能够弥补你现在的局限和不足,让你的认知世界的能力日臻完善。所以,换一个角度去看世界是多么奇妙!和不同国家的人交朋友无论是和当地的还是和来自其他国家的新伙伴交往,都将使你在一个新的文化氛围中占据有利的地位。与新同学在周末到舞厅狂欢,或者在咖啡厅消磨一整夜的时光,所有这些活动都有助于你发现这两个国家之间的不同和相同之处。你日积月累的这种同窗友谊将持久存在,并让你受益终生。等毕业回家以后,你就会很快发现你的信箱里塞满了同学们的来信。充分利用这种友谊,开发你的事业吧。

  提高社交能力,做"国际人"

  因为要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长期生活在一起,所以,留学不仅能让你学会更加自信和独立,还能极大地提高你的交际能力,懂得理解并尊重各种不同的文化、习俗和思维方式,开阔眼界,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国际人",而这正是国内有眼光的大公司、大企业所急需的人才。交际可分为言辞和书信等实际技巧,用不了太久,你就会发现曾经腼腆的你,与人打交道的能力在与日共进。这难道不能提高你的自信吗?

  学好一门外语

  在国内听老师和同学磕磕巴巴地讲属于人家的语言,和在国外每天听人家开口闭口讲母语的根本区别就在于,可以让自己每天都"浸泡"在这个自然的语言环境里。这样,你的语言能力每天都会跳跃着进步c能流利地掌握一门外语,就是你的无价之宝。

  拿个洋学位

  洋学位的含金量之所以高是因为它的教育得到了国际的承认,是求职的通行证。一旦持有这个通行证,就能让你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心动不如行动啊!

  体验另一种文化

  留学的过程,实际上等于你在亲身涉足和体味那些书本上所讲授的历史。能够对所有伟大的建筑、纪念物和遗迹吧,品尝全新的食物,愉快地享受着与国内不同气候、环境和文化的生活,耳畔是各式各样的外国腔在高谈阔论,他们观察问题的角度和方式是那么的不同,亲眼去看看那些你曾经在明信片和历史教科书里面所"见到"的世界吧,你会发现,眼界在放大、提高。

  提升自身价值

  在简历上填上在国外大学受教育的学历将突显你的价值。留学经历本身就说明你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愿意接受新事物的主动心态,而这些素质都是被雇主看重的。几年之后的你一定会在同学之中鹤立鸡群,因为能够留学的人的确是凤毛麟角。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