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签证流程图详解 > 正文

留学心语:申请了19所英国大学后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9 13:49  太傻网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申请了19所uk的大学,随着对那边大学了解的深入,谈谈我自己对英国大学的感觉吧:

  首先,现在的英国大学把钱看的比以往任何时间都重要。我们可以发现许多大学将自己研究生的入学语言要求由前几年6.5提高到了7,甚至有些学校在自己主页上上标明6.5,但当你收到conditional offer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变成了7。怎么回事呢?原来他们要求你在入学之前读一个pre-sessional English course,注意了!此非善物,他根据你离7分差多少,一般是每0.5分需多读一个月,实际情况是只要5.5分就可以进绝大多数大学,条件是提前去读3个月的语言,每月花费rmb15000左右,几年前的学生根本无缘享受此项特殊待遇。不仅如此,还有学校纯粹找茬,你7分是吧,你有一单项是6,乖乖来读5周语言,或者,来参加一个本校的语言测试。就三个月的时间,能让一个人雅斯由5.5升到7的水平,莫非他们也用机经!!

  除了银子,再看看人家的课程设置,英国随便一个大学taught master的种类是别国大学的3到4倍,俺们这里专业花样繁多,种类齐全,总有一款适合您。不怕你没的学,只怕你挑花了眼。从专业的entry requirement说起,别看它说的那么严格,你想换专业,可以,ps写的稍微长一些,真挚一些,他们怎么会忍心将求知欲如此之强的中国学生拒之门外呢!实际上,很多学校的申请表上根本没要求写ps,或者只留了几行而已,是你自己一厢情愿要单独打印,还弄得人家受宠若惊。我同学做了一个试验,他专业是法律,竟然申请到了生化制药的offer,谁叫在英国佬眼中中国学生个个都是天才!(说这话你信吗?)

  谁把英国大学名声弄的今天这么狼狈,恰恰是他们自己。这两年铺天盖地的英国教育展,使馆文化处不遗余力的四处游说,巴不得将你的爷爷和未出生的孩子都拉过去渡层金,当然,uk不欢迎穷人。前些天新闻里布莱尔跑到利比亚,竟然游说这个以往英国眼中的的恐怖主义流氓国家的人去uk留学,这事要敢放到美国,你借小布什十个胆!还有,前几天参考消息上登bristol大学的一英国女生交不起学费,在网上竞价出售自己的初夜,我家人指给我说,千万不敢去这种野鸡大学!(无语)

  不过不得不佩服英国佬的精明,近代资本主义银行业出现在英国,伦敦的会计师事务所也是全球之最,那么多杰出的经济学家绞尽脑汁为大英帝国的长治久安制定经济发展战略方针,最后发现,中国人的钱最好赚,让交什么钱就交什么钱,从来不打含糊眼。俺们讨价还价只适用于同胞之间,和外国人做生意,就图个爽快劲!

  到这一步,我只想说,本着对得起学费和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原则,除非是十分合适的学校和专业,uk我是不会将就的,哪怕那有COLDPLAY和小贝。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考研倒计时冲刺宝典 英语四六级备考 公务员面试攻略 新版招聘频道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