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留学签证流程图详解 > 正文

努力作个专业人士 申请留学别当甩手掌柜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0:20  燕赵都市报

  “简直太可惜了,这么好的条件没道理通不过的。”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服务中心项目主管白雪冰对记者说,他手里是学生小A申请英国签证的材料。白雪冰给记者分析:小A本科已经毕业,学习成绩很不错,家里经济条件也非常好,父母均从事教育行业,这一背景对他申请签证来说也算是“加分项”。从各方面来看,他一举获得签证都应该是十拿九稳,然而遗憾的是,他被拒签了。白雪冰拿着小A的申请材料一看才发现,材料不符合使馆的要求是拒签的根本原因,比方说,材料不够完整、没有按照要求顺序提供,最要紧的一点是没有“证
努力作个专业人士 申请留学别当甩手掌柜
据”能表明担保资金的来源。

  据小A本人说,表哥一家几年前移民英国,这次自己想到英国留学可以说是受了表哥的影响,从申请学校到准备签证材料也都是在表哥“遥控”指导下进行的。表哥说没问题了的时候,自己也就根本不相信会被拒签。知道碰了钉子后才想到找专业人士帮忙找“事故”原因。

  白雪冰告诉记者,小A的表哥犯的错误是没有考虑几年间签证政策变化这一因素,还用自己当年的套路帮小A支招,时过境迁自然不再奏效;而小A犯的错误是过分依赖别人,没有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其实,毕业于北京某高校的小A本身英语水平很不错,他完全可以自己完成申请的整个过程,首先应该到英国使馆的网站了解一下对签证材料的要求,那上面写得非常之详细,然后有的放矢去准备,效果会好很多。如果仍然没有十足把握,他还可以到合法、正规的中介机构进行咨询,力求自己的材料没有大的瑕疵,在签证官那里一次过关。因为,对每一个申请留学的学生来说,第一次签证机会都非常宝贵。

  特别要提醒同学和家长的是,许多家庭对能表明资金“流动轨迹”的各项凭证不刻意保留。一旦申请英国签证时无法证明突然存入的大额存款从何而来就很容易被拒签。因此,家庭中存、取款、转存时银行开具的单据,进行投资的相关记录,如果经商那么就保存好交纳个人所得税的凭证,这些都可以用来证明用于做担保金的资金一直就存在,而并非申请签证时临时凑来的。

  总而言之,如果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就应当从现在开始做个有心人,从多方面了解信息,即便想要通过中介申请,当个“甩手掌柜”也不可取。因为,出国后许多事情都要靠自己打理,那么从现在开始,让自己尽可能“专业”一些有何不好?何况,这个过程还是锻炼语言的好机会。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学+申请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考研倒计时冲刺宝典 英语四六级备考 公务员面试攻略 新版招聘频道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克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