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我的留学路之住宿篇:价格不是惟一重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0:24  燕赵都市报

  在英国,到底是住学校的宿舍好,还是自己在校外租房好?对这个问题,不同的人基于不同的考虑,会得出非常不同的结论。

  一般地,租房时要考虑的有以下几个要素:一是价格,二是位置,三是房间的质量,四是入住的时间。

  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留学生来说,在英国租房时考虑最多的还是价格因素,说白了就是哪儿最便宜就住哪儿。

  英国大学宿舍的租金绝对不是同一城市的同类房间中最高的,但也不可能是最低的。在校外找到比学校宿舍更便宜的住处,这个基本没问题。问题是,如果在校外找的房子离学校太远,那么有可能要增加交通费用,或者是每天疲于奔波。

  第二个要素是位置。

  英国大学的学生宿舍大部分就坐落于校园中,或者在校园附近,步行几分钟就能到教室;即便宿舍远离校园,那也肯定会有学校的班车接送学生。如果自己在校外租房,那么最好是就在校园附近,或者是在学校班车的中途停靠站附近。

  第三个考虑的要素是房间的质量。

  在这里,“质量”二字不单指房间的大小和方向,还有其他一些很重要的附加内容。无论是学校宿舍还是校外住房,常有“价格一样大小迥异”的状况,这个非得自己“实地考察”后才能清楚。比如我所住的学生宿舍设在“百岁高龄”的老房子里,单人间的面积几乎是同样价格的设在现代高层建筑中的单人学生宿舍的两倍那么大;而我的一位同学在校外以同样价格租到的单人间竟又比我的宿舍大了近一半。但我依然愿意住在学校里,因为学生宿舍的厨房、浴室、洗手间、楼道等公共区域,每天都有专人打扫,而且用水用电没什么限制,冬天暖气也供得足足的。如果上下左右的“邻居”太闹腾,还可以向学校房管处投诉,总之,“邻里”间有了矛盾,能够依靠“组织”出面来解决。而自己在校外租房呢,就得看你签的是什么样的合同、遇上的是什么样的房东了。这里面又有很多道道,我们下期再细说,但一般说来,不会比住学校宿舍更舒服。

  第四个要素是入住的时间。

  听上去这似乎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但不考虑的话,还真可能出问题。英国大学在给新生发录取通知书时,都会同时寄出入住学校宿舍的申请表;留学生的申请都会被优先考虑,因此如果中国学生事先申请了学生宿舍,那么到达英国之日就能入住。如果打算在校外租房住,最好是请已在英国同一城市的朋友帮忙在学生本人抵英之前就租好。前两天遇到一个上海来的小伙子,他既没有提前申请学校宿舍,又没有朋友帮忙提前租房,结果报到时才发现,他所在大学坐落于一个人口极小的小镇,镇上可供出租的房子本就没几间,早就“满员”了。他只好暂时住在离那个小镇最近的我所在的小城,结果几天下来,住小旅馆的租金和每天去学校的长途汽车费,就让他承受不了了。

  (吴平)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