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数万美元年薪不动心 异国求学累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1 16:06  寄托天下

  “我要去美国啦!”两年前阳春三月的一天傍晚,刚下班的山东省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官蒋万云一步跨进家门,冲着妻子大声嚷道,“清华大学和美国天普大学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在全国检察机关招收7名检察官学员,我要去攻读天普大学法学硕士……”

  时隔两年,蒋万云学成归来。近日,他兴致勃勃地向记者讲述了那段难忘的求学经历。

  英文课本像《辞海》一样厚

  2002年初秋,蒋万云来到清华大学法学院,开始了国内阶段的学习生活。无暇游览清华园的美景,蒋万云被《辞海》般厚的英文课本拴在了教室和宿舍。瞅着认识不了几个的专业单词,他有些担心能否完成学业。

  为了能够阅读案例,蒋万云搬来了《牛津词典》、《法律英汉词典》,坚持一段一段、一页一页地啃,一个单词一个单词地记,每天挑灯夜战。功夫不负有心人,三个月过后,他的专业词汇从“一穷二白”达到基本能运用自如的程度,从读懂简单的案例,到可以熟练地用英语撰写数千字的论文和案例分析。

  “反对!”一堂课要说几十次

  2003年5月,蒋万云飞越重洋,开始了留学生活。

  蒋万云向记者描述了在天普大学一堂模拟法庭论辩课的场景。那天模拟审理的是一件抢劫案,授课老师奥巴姆扮演的证人称,自己的视力较好,目击了案发当晚距其40余米处发生的一幕情景。

  蒋万云作为辩方律师开始发问:“您目击的一切发生在夜间,对吗?”

  “对。”

  “你刚才讲,可以看清被告人的一切举动,是吗?”

  “是。”

  “你的视力很好,是吗?”

  “是。”

  蒋万云迅速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一张图片,上面有12个人。“请你看一下我拿的这张图片,上面有几个人?”

  证人端详了很久,说:“7个,不对,是8个……”

  蒋万云立即向法官和陪审团说:“这张图片上有12个人,可视力很好的证人却说是7个或8个,我有充足的理由对证人当庭的目击陈词表示怀疑。”

  “棒极了!”奥巴姆当场对蒋万云的一连串发问击节叫好。

  蒋万云告诉记者,这种授课形式主要是训练询问的技巧。比如在询问对方的证人时,要尽量使用引导性的语言。一方在询问自己的证人时,另一方也可提出反对。由于国内外审判模式迥异,自己在担任模拟法庭角色时,总不习惯举手表示反对。记得那天奥巴姆老师竟然走下台来,一把拉起他的手:“Objection! Objection!(反对!反对!)”

  蒋万云说,如此这般,一堂模拟课下来,最多要举手高喊“反对”几十次。

  面对数万美元年薪不动心

  在访问费城地方检察院时,蒋万云与该市检察长林恩•亚伯拉罕进行了交谈。据林恩•亚伯拉罕介绍,该院现有雇员600余名,年平均办理各类案件7万余件。他说,近年来,费城的华人犯罪和华人利益受侵害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这里十分缺乏能熟练运用中英文的法学专业人才。得知蒋万云等人中间有几位是检察官时,林恩许诺:你们若是留下来,每人的年薪可达5万余美元,而且会逐年加薪,“绿卡”和家属当然不成问题。金钱有价,爱国情深,蒋万云和他的同学婉言谢绝了外国友人的一片好意。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