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政策支持海归创业 海归企业家阶层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4 19: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4日电 在上海注册的留学人员企业如今正以“日增一家”的速度增长,留学人员企业家群体正日益崛起。记者日前从上海市回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获悉,截至11月底,留学人员在沪创办的企业已近3000家,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总投资逾4.2亿美元。

  近年来,上海以“求贤若渴”之心,为留学人员积极创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出台了
上海政策支持海归创业 海归企业家阶层崛起
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上海市政府每年拨出3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资助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开展科研项目和创办企业,同时还在张江、嘉定、漕河泾等地设立了10个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建立创业服务中心,从申办企业到配合招聘人才、拓宽市场,为留学生回国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据上海市回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介绍,这些回国留学人员中,90%以上获得了硕士或博士学位。70%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所学的信息技术、现代生物与医药、新材料、国际金融、汽车制造、现代物流等专业都是上海紧缺的,30%有海外企业中层以上管理工作经验。他们回国后,在择业趋向上也由原来单一的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国有单位转向高新技术企业、服务贸易机构和跨国公司及自我创业等多种方向。今年9月,留日博士生李克欣回沪创办的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成为全国第一个留学生博物馆。这个博物馆集中展现了近百年来中国留学生为了中华民族的富强而求学报国可歌可泣的历史,成为中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许多回国留学人员在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截至今年11月底,上海的回国留学人员中有两院院士84人,占全市两院院士总人数的1/2以上;担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的有26人。(刘军)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