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在日留学生逾11万 大学审查趋严使其增速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7 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学生援助机构的统计显示,截至5月1日在日留学人数达11万7302人,比上年增加了7794人。但留学生增长速度大大放慢。

  今年在日留学生人数同比增加为7.1%,和2002年的21.2%、2003年的14.6%相比增幅有所下降。对此学生援助机构认为:“(由于犯罪等问题的出现)各大学都加大了入学审查的力度。”

在日留学生逾11万 大学审查趋严使其增速放缓

  据了解,去年12月,日本中央教育审议会(文科相的咨询机构)以“部分留学生非法从事劳动的现象呈现表面化”为由,向上级提议,要求各大学加强对有留学意向者的目的审查并切实判定其学力,以改善这一现象。

  据悉,在日留学生的来源上,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最多,为7万7713人(增加9.7%),韩国为1万5533人(减少2.1%),中国台湾为4096人(减少3.3%)。整体上,亚洲地区的留学生仍占据绝大多数,达到93.4%。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