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路上的风景也很灿烂 我的出国不悔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7 11:17  寄托天下

  刚到加拿大,这次和上次登陆相比,少了不少兴奋,却多了很多的惆怅

  其实一直觉得自己很孤独,即使我周围总有很多的朋友,随着时间的增加,我越来越喜欢独处.

  工作2年多,虽然离开的时候做到经理职位,但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尤其是当年和我一
路上的风景也很灿烂 我的出国不悔路
起申请的gter朋友,都知道当时我的工作状态是多么的糟糕,情况是多么的窘迫.离开的时候,薪水挺低, 和顶头上司的相处也是尴尬得不行.每天早上起来,对自己说的,不是该好好工作,而是,我要是可以不用上班该多好.

  出来一年,学到很多东西,生活也前所未有的充实,我幸运的得到一个机会, 为一家公司做了个为期三个月的project,在这三个月的工作,和毕业三年的思考里,我才发觉什么是我心之所喜.我更喜欢和数据打交道,做些幕后的工作.

  这次回来,开始正式的找工作,同时一个在心里想了很久的想法也定了下来,我同时也开始考CFA,转到金融.这个才是我真正喜欢的.

  我决定在加拿大再呆3年,等我27岁的时候,我想能带着我的梦回国.我是一个从小就喜欢读诗读词的人,离了中国深刻的文化底蕴,我觉得,自己就好象迁徙的鱼,可以活下去,但是却不快乐。这里的蓝天,这里的白云,都是我所喜欢的,但是,我却更喜欢国内的熙熙攘攘,更喜欢国内的热闹纷繁,喜欢国内的食物,喜欢国内的生活,喜欢国内的风格,喜欢国内的文化.

  其实我一直是一个不是很有目标的人,很随性,所以我选择了一路漂来,于是我付出代价,失去一些,得到一些,很公平.

  这次回国,看到一起的同学,纷纷结婚买房,不是不羡慕的,漂泊的人,永远会羡慕安定的生活,即使路上的风景也很灿烂

  我知道,我父母很希望我能留下来,是非常希望的那种.我也的确很喜欢这边的空气清新,这边的环境安宁,这边的人际间相对简单单纯的关系.但是我却离不开我从小生长的地方,每次想到,如果我要永远留在这边,我就会发抖,尽管这一年的生活,比我过去很多年都要快乐要充实.

  出了国,才知道自己真的是个中国人,看奥运会,会看到激动的流泪,女排夺冠那天,举杯庆祝的时候,所有的人异口同声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为北京2008干杯.一个礼拜不读诗词,就浑身不舒服.看到汉魂唐魄的签名,会拍案惊奇:

  "须知我,玩的是梁园月,饮的是东京酒,赏的是洛阳花,攀的是章台柳。愿朱颜不改常依旧,花中消遣,酒内忘忧;分茶颠竹,打马藏阄,半生来折柳攀花,一世里眠花卧柳,通五音六律滑熟,甚闲愁到我心头。

  恨不该,飘洋过海,来什么西牛贺洲,师蛮夷搞研究,经些窝弓冷箭铁枪头,落人后。古今谣,”人到中年万事休”,我怎肯虚渡了春秋.娇妻宠妾,玉食美酒,不见丝毫有,天赐与我这几般儿歹症候,尚兀自不肯休。是阎王亲自唤,神鬼自来勾,三魂归地府,七魄丧冥幽.

  天哪,那其间才能回国斗鸡走狗,自在逍游!"

  我想我是下定决心了,放弃始终是需要勇气的.即使是不适合你的东西,因为你永远需要承担着放弃所带来的永不后悔的选择.也就是经济学上所说的机会成本吧.但良园虽好,不是家.我感觉自己象个上山学艺的人,所以,我会尽力学好本事,然后,就可以回去了.人各有志,我的志向,始终在我梦萦魂牵的故乡.

  我想起我朋友对我说的一句话,天上的月亮好啊,可是你能摘到吗?我一直不敢确定自己心中到底想要的是什么,可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2008年,再聚上海(bloodcherry/寄托天下)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